法院二度更裁:限時24hrs繳百萬交保! 看守所曝「殺警男第一反應」

記者翁伊森、戴若涵/嘉義報導

鄭男2019年7月間在台鐵自強號上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獲判無罪,並可以50萬元交保,引發爭議!經檢方抗告後,嘉義地院重新裁定交保停押並附7條件,檢二度抗告,嘉義地院更裁,鄭嫌需在收到裁定書的24小時內繳納保證金100萬元具保,否則將繼續羈押,看守所也曝光鄭男簽收裁定書時的反應。

▲▼ 鄭姓殺警嫌犯羈押後輾轉難眠。(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嘉義地院二度更裁,鄭男須繳納100萬元才可交保,並限時24小時。(資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鄭嫌犯下殺警案後,於2019年7月羈押至今已長達10個月,雖然於看守所內定時服藥,但仍存在病症,包括妄想、現實感受損等,必須接受長期治療,且鄭嫌犯行情節重大,除了對死者家屬造成無法彌補之傷痛外,也造成社會大眾恐慌。

嘉義地院二度更裁時審酌,鄭嫌已經離婚、女兒尚在就學中,經濟狀況不佳等情形,為了避免被告得隨時具保,而陷於不安定之狀態,故限定鄭嫌於本裁定生效後24小時內及時提出,繳納保證金100萬元後具保,若在限期內不能具保,具保就失去效力,仍應繼續羈押。

而鄭嫌4日上午10時40分簽收裁定,需在5日上午10時40分前繳納100萬元保證金。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秘書陳龍杰透露,鄭嫌簽收裁定書時,跟收到判決反應相同,沒有什麼特殊的反應,從臉上也看不出喜怒哀樂,跟以往一樣沒有任何情緒或表示,相當淡定。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相關新聞】

殺警男「限時24hrs繳100萬」具保! 嘉義地檢3點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