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兩韓會爆發衝突?停止外行人的道聽塗說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後,終於在公開場合露面剪綵(圖/翻攝自朝中社)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5月3日清晨7時40許,北韓在38度線的邊防軍,以不明原因,突然使用步槍,向南韓監視哨所連開4槍,南韓方面隨後以步槍兩次回擊,並以廣播警告北韓軍不要輕舉妄動,雙方均未造成人員傷亡,因相互槍擊彈數有限,研判應非北韓當局蓄意挑釁。

有可能是某北韓哨所,某狂妄偏執的年輕哨長,早上忽然心血來潮,就向朝南韓監視哨所連開幾槍,意在表示其敢作敢為,來贏得所帶士兵的尊敬。

好在只是步槍射擊,威力有限,若是使用機槍或火箭彈射擊,勢必造成南韓監視哨的傷亡,如此將引發較大規模的武裝衝突。

有人認為這是金正恩露臉後,刻意向南韓示威,表示軍方仍在他掌握之下,這種打個幾槍而且立即被對方還擊,小鼻小眼的事怎會是金正恩的示威?金三胖一聲令下,發射幾枚飛彈,所引起的恐嚇效應,遠勝在38度線打幾槍。

▲2018年金正恩跨38度線見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38度線是南北韓的非軍事區,寬約4公里、長約248公里。38度線因鄰近北緯38度而得名,因屬門戶之戰略要域,南北韓均佈署重兵對峙,並設置重重障礙,建立交叉火網,埋設地雷,防止對方越界進行大規模突擊。

38度線斜橫跨朝鮮半島,截断75條小溪與12條河流,以不同的角度越過崇山峻嶺,穿過181條小路、104條鄉村泥土路、15條偏僻公路和8條高级公路,6條南北鐵路。38度線切斷了朝鮮半島的統一大夢,劃分出民主與極權的區別,造就了朝鮮民族久遠的遺憾。

有所謂軍事專家在媒體說:「不要小看這樣的小規模衝突,有可能會變成大衝突,會嚴重影響到台灣的安全!」其實在南北韓軍力充分發展的今日,雙方都有可恃戰力,都能給對方嚴重傷害,所以不太可能有大規模衝突!

南韓是美國軍事盟國,境內駐有美國三軍部隊,更有鄰近的駐日美軍支援,如果打起來,美韓聯軍可在24小時內奪取電磁權,48小時拿下制空權與制海權,72小時殲滅北韓空軍與海軍,以海空戰力,一週之內重創北韓陸軍,並有充分能力向北韓發起三棲突擊登陸,結合穿越38度線之地面機甲部隊,攻佔北韓。

北韓擁兵110萬,兵力全球排名第四,北韓人民軍下轄有五大軍種,包括:陸軍、海軍、空軍、戰略軍、特種作戰軍。是當今世界中最具軍事色彩背景的國家,全國不分男女,25人中有1人是軍人,軍事費用高佔GDP 25%。

北韓砲兵總部,擁有大約600枚的火星6型(飛毛腿C)飛彈和320枚的蘆洞1型飛彈,以及其他各型短程飛彈。目前北韓最重要飛彈發射基地,為是位於東部海岸舞水端里的花坮郡洲際導彈發射場,同時全國各地也都有小型導彈發射基地的存在,嚴重威脅南韓與日本全境。

▲南北韓交界重兵佈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7月4日火星14彈型道導彈的試射,發射地於平安北道龜城市郊外的發射場,金正恩表示這是送給美國國慶禮物,最終高度2802公里、水平距離933公里,飛行長達39分鐘。

以各種國際分析計算,按照動能與位能換算公式,若以攻擊角度發射可達到6700公里,甚至8200公里以上,已經跨入洲際彈道飛彈領域,可以用核子彈頭,打到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等美國領土。北韓已經跨入洲際彈道飛彈門檻,拿到核子俱樂部入場卷。

若南北韓交戰,北韓佈署在38度線的重型火砲與長程火箭彈,可在24小時之內化首爾為一片火海與斷垣殘壁,已經完成通往南韓的大型地下道有數十條,北韓坦克部隊、陸軍部隊、特種部隊,可從地下道蜂湧而出,迅速攻佔軍事目標,奪取戰場優勢。

北韓是中國與俄羅斯的軍事盟友,北韓更是中國北方門戶,敵軍穿過鴨綠江之後可迅速攻略東三省,然後順勢而下攻佔北京,拿下中國北方後,中國南方就岌岌可危。因此韓戰時中國出動百萬大軍抗美援朝,不惜付出慘重傷亡代價,連毛澤東兒子毛岸英,都被美軍炸死。

▲金正恩消失多天,一度傳出是接受心臟手術失敗病危(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而網路卻瘋傳:「傳中國派兵攻北韓…死亡人數驚呆台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傳聞有民眾發現中共大量坦克、裝甲運兵車開往北韓邊境聚集,而經濟學家吳嘉隆引述中共評論家言論,表示中方下令3000名特種部隊強行進入北韓,但已有800多人在戰火中身亡,兩國開戰的可能性很高」。

「金正恩已經去逝,北韓於是扣押中共中聯部長宋濤所率領的醫療團隊50多人 ,當作人質,高度懷疑這個團隊有不良動機。」

「習近平於是下令3000特種部隊強行進入北韓,要搶救人質,沒想到北韓在邊境部署正規部隊,雙方交火,中共這邊有八百多人被打死。」

這種網路造謠人不看歷史,不懂軍事,不知時事,胡說八道,昏天黑地的亂講,居然連知名經濟學家都相信,實在是只能無語問蒼天!

台灣這邊分析金正恩神隱的人,也是言之鑿鑿,什麼:所謂的通靈大師沈嶸公開說金正恩「氣數已盡了!查無生命能量(厲害啊)」。網路也有說:「被軍事叛變殺死」、「中風腦死」、「猛爆性肝炎死亡」、「肥胖併發症死亡」、「浴室跌倒頭部重創而亡」、「山路坍方車子墬入峽谷」、「與外遇房事休克而死」。

連國安局長都說金正恩生病,請問國安局負責國際情報蒐集的主管,你的情報費是發給詐騙集團當生活費了嗎?!

熱門點閱》

►宋兆文/敦睦支隊官兵委屈辛苦了,我們堅決相挺!

►宋兆文/如果承受不住共軍第一擊後果將如何?

►尤里安/台海防衛作戰澎湖戰略角色提升?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