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英宗停職處分未滿卻轉台新? 顧立雄:不是離職就能轉職

2020年05月4日 12:44

▲▼南山人壽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4月底被退出董事會、解任董事長一職,立委林楚茵今(4)日表示,本來杜英宗遭停職至明年9月,如今退位後,傳出要轉進另一家公司,詢問請辭是否就不受主管機關撤職命令,3年不得再任保險公司的限制,形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立委林楚茵在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去年9月遭命令停職2年,為史上金管會最大的裁罰案,而南山上個月卻宣布杜英宗已退出董事會,近期傳出離開之後打算轉進台新金。

林楚茵進一步指出,依據「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準則」第3條第11款,依相關金融管理法經主管機關命令撤換或解任者,5年內不得擔任保險業負責人。針對主動退出的情形,是否會形成相關限制的漏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第一,他並不清楚杜英宗的下一步,如果有涉及到杜英宗要再任其他保險公司的董監事,皆需提報到金管會核准,「到時自然會加以審核」,會引用積極資格和消極資格的相關規定做審核,「不是離開職務就當然能夠轉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