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再爆4確診!醫推每日篩檢…感染科權威:不明白用意在哪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磐石軍艦,AOE-532,中華民國海軍,後勤艦艇,國艦國造(圖/資料照)

▲敦睦艦隊磐石艦再增4例確診,總確診人數達到35人。(圖/資料照)

記者簡仲豪/台北報導

昨(3)日敦睦艦隊磐石艦再增添4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總確診人數達到35人。有醫師表示,被驗出陽性的4名官兵,不一定是在當天才發病,是因為指揮中心要求在14日隔離期滿才採檢,「假如你在隔離期間每天採,應該會有陸續有陽性冒出來。」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認為,其實不明白每天篩檢的意義是什麼。

敦睦艦隊磐石艦雖隔離期滿,但這一次篩檢結果多出4位的確診官兵,指揮中心立即宣布同艦346人仍需等待三採陰性才能出關,因此出現若是每天篩檢這些正在隔離的官兵,應該陸續會出現確診個案。黃玉成則認為,在潛伏期14天過後再逕行篩檢沒太大問題,沒有必要每天篩檢,且第1、2篩檢都沒有出現陽性反應,等第三篩結束,若沒出現任何確診,基本上可以放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國軍出動消毒。(圖/國防部提供)

▲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國軍已出動消毒。(圖/國防部提供)

黃玉成指出,這樣隔離且篩檢的次數已經夠多了,如果每天篩檢不僅浪費資源,也會增加醫療人員的工作量,且每天篩檢的用意不大。另外,他提及一般民眾防疫管制可以稍微鬆綁,也很同意民眾開始進行適當的國內旅遊,但如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的要求,還是要照常執行,但不用過度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