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捐會今登場!歐盟預計籌措82億美元 為「所有人」研發疫苗

▲注射、打針、疫苗。(圖/123RF)

▲歐盟預計籌措82億美元的資金來投入疫苗研發。(示意圖/123RF)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當前,各國都希望能研發出疫苗以避免疫情繼續延燒。歐盟希望能在今(4)日在線認捐會議上募集到82億美元(約新台幣2443億元)的資金,並投入疫苗的研發,讓醫療技術高質量、低成本,同時及早達到全球都能普遍接種疫苗的目標。

據《彭博社》報導,歐盟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為了及早產出新冠肺炎的疫苗,因此決定向各界募資82億美元(約新台幣2443億元)來投入研發。馮德萊恩強調,加快疫苗的研發是為了所有人,絕非只有成功開發疫苗的國家能使用,因此需要全球共同協助。

據歐盟官方網站指出,二十國集團(G20)的領導人都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其他全球衛生行動者共同採取的措施,同時希望能夠加速、擴大疫苗和其他挽救生命的治療研究,讓全球的每個人都能獲得公平的分配。

▲▼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示意圖/路透)

▲多國都在積極研發疫苗。(示意圖/路透)

歐盟提倡的在線認捐會議在今(4)日登場,預計募得82億美元(約新台幣2443億元)的初始資金,並彌補全球備災監測委員會(GPMB)及其他機構的全球資金缺口。

歐盟邀請世界各地的夥伴加入,把籌措的資金能提供給科學家、監管機構、政府、國際組織、基金會及醫療保健人員,讓全球間能夠相互合作。此外,他們也很高興能夠和比爾及梅琳達.蓋茲(Bill & Melinda Gates)基金會、惠康(Wellcome)基金會等經驗豐富的組織攜手合作。

此外,籌措到的資金也將提供給公認的全球衛生組織積極開發和部署,如流行病防備創新聯盟(CEPI)、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等,希望能早日研發出新冠肺炎的疫苗,也找出有效的治療方式。

歐盟希望大家都能夠公平使用到高質量但低成本、能負擔的醫療技術,因此才會公私共同合作。在過去二十年來,他們也為地球上許多貧窮的國家提供救生疫苗,而在未來,他們更會持續努力並適時調動資源,實現全球都能普遍接種疫苗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