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肉類加工廠」近5000員工確診!又爆新疫情…373人無症狀感染

▲美國最大豬肉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圖/美聯社)

▲美國CDC指出,全國19州的肉類加工廠將近5000名員工染疫。圖為最大豬肉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加工廠內部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報告指出,截至4月27日,國內肉類加工廠大約4,913名勞工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0人死亡,上述數據來自19周的115間工廠,因此實際人數可能更多。密蘇里州「勝利食品」(Triumph Foods)3日又爆發新一波疫情,373人染疫,卻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消息一出,外界紛紛擔心國內食品供應受到影響。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CDC研究指出,截至4月27日,全國19州、115間肉類加工廠一共4,913名勞工染疫,20人死亡,但由於還有一些州沒有分享數據,各地區的檢測策略也有所不同,因此實際確診人數可能更多,上述數字「不應該被解釋成所有肉類與家禽(加工)機構勞工的感染率。」

▲美國,肉類商店,新冠肺炎,國防生產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許多肉類食品加工廠紛紛關閉。圖為美國一名肉舖員工正在切割肉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據CNN報導,勝利食品位於密蘇里州布坎南郡(Buchanan County)的豬肉加工廠也爆發疫情,373名員工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但卻沒有出現任何症狀。衛生與高級服務部(DHSS)部長威廉斯(Dr. Randall Williams)說明,「我們本周末將持續和這些無症狀患者接觸,並已啟動程序,追蹤與我們的陽性病例密切接觸的人。」

▲美國,肉,超市,新冠肺炎,國防生產法,加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許多食品加工廠因為疫情紛紛關閉,民眾擔憂食品供應短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疫情衝擊,美國許多食品加工廠暫時關閉,其中「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位於南達科他州的豬肉工廠與640起病例有關,成為全州最大疫情爆發點,民眾也紛紛擔憂食物供應短缺。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援引《國防生產法》,要求肉類加工廠維持營運,避免雞、豬與牛肉短缺。

「聯合食品與商業勞工國際聯盟」(UFCW)本周指出,他們估計大約6500名肉類加工、包裝勞工染疫或受影響。主席佩羅(Marc Perrone)呼籲CDC與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盡速發布安全指導方針,「保護美國食品工業的最好方法,就是維持這些工廠營運,保護美國的肉類包裝工人。」

►美國最大豬肉商「1人死亡640人確診」佔全州44% 全美最大群聚感染源頭

►美百萬確診5.7萬死! 川普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肉品持續供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