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3.5將發布 三大更新重點一次看

▲蘋果iOS 13.5 beta 3。(圖/翻攝自9to5mac)

▲蘋果iOS 13.5 beta 3。(圖/翻攝自9to5mac)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蘋果本周向開發人員和Beta用戶發布最新的iOS 13.5 beta 3。此更新包括三項主要更改,而這些更改其實都是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而做出的。

第一,蘋果和Google共同研發智慧手機的新冠病毒接觸追蹤平台,預計於今年5月推出API(應用程式介面),讓各國公共衛生機關所推出的App能迅速實現Andriod及iOS設備互通。

接觸追蹤API將會在 Android 和 iOS 上做軟體更新,蘋果表示,操作系統還將提示用戶是否要參與聯繫人追踪,用戶還需要下載所在地區的相應公衛App,且蘋果不會批准任何 App Store 應用程式使用接觸追蹤API;另外,若沒有醫學驗證,用戶將無法將自己提列為陽性,以防止系統被濫用。

第二,如果用戶戴著口罩,iOS 13.5可以更輕鬆地解鎖iPhone。進行此更改後,Face ID可以檢測用戶是否戴著口罩,並且可以直接跳到密碼畫面。這種變化大幅簡化了解鎖流程。

最後,iOS 13.5也改進了 FaceTime 的群組視訊功能,提供禁用群組影像通話與動態縮放效果選項,這不外乎就是為了讓用戶在使用上有更好的整體感受。

蘋果可能會在向所有人公開發布之前再發布一個iOS 13.5 Beta版本。如果Beta測試按計劃進行,預計iOS 13.5將與曝光通知API一起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