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點出敦睦艦隊2大缺失 染疫官兵集中在帛琉某飯店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並備質詢,國軍總參謀長黃國明中將,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4日赴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目前敦睦艦隊已知2大缺失,包括發燒完全沒通報、聯檢小組把關問題,但也點出艦隊有落實配戴口罩,才控制疫情不進入社區。此外,他更點出疑點,敦睦官兵在帛琉下船後,有確診官兵集中在其中一個飯店,沒有病例的官兵在另外一個飯店。

王定宇質詢時指出,目前敦睦艦隊染疫問題上,已知的缺失有兩項,首先是官兵發燒完全沒有通報;另一個則是放假前的聯檢小組登艦,沒有把味覺、嗅覺異常等納入。

但是,王定宇也提出敦睦艦隊有做對的地方,他引述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的說法,認為艦隊官兵在船上有全程配戴口罩,所以沒有像法國戴高樂航空母艦50%染疫,我軍控制在10%,而且沒有進入社區感染。

王定宇提醒,敦睦艦隊官兵在帛琉下船後,變成沒有配戴口罩,又分成不同飯店,目前看起來,有確診的官兵,在帛琉的某個飯店;而另外兩艘船沒有病例的,在某個時段則是在另外一個飯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