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嚴德發:個人去留沒有比磐石艦官兵健康重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於3日晚間再爆出4例無症狀確診,確診者皆為磐石艦官兵,國防部長嚴德發4日上午赴立院報告,對於520總統就職後是否會續任部長,他強調,個人去留沒有比當前處理磐石艦的問題更重要。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敦睦艦隊先前爆發31人群聚感染,餘下713人已於3日清晨隔離期滿,全員檢驗陰性即可解除隔離返家,但指揮中心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佈結果,磐石艦又新增4人驗出陽性,總確診數來到35人,同艦346人需等待三採陰性才能解除隔離。

國防部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海軍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官兵及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海軍組學生,共713位成員,本日隔離期滿,並完成採檢。

其中,康定、岳飛軍艦官兵採檢均為陰性,4日上午解除隔離,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磐石軍艦4員則因呈現陽性反應,送醫院收療,其餘人員,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再進行一次採檢,如為陰性,則在下午可以解除隔離,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對此,嚴德發4日上午赴立法院報告,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檢疫所採檢有4位陽性,今天會再針對磐石艦做二檢,之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有指導,國防部都會配合,只要陽性就送醫,如果陰性就可以回家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520總統就職典禮後是否還續任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個人去留沒有當前處理磐石艦的問題更重要,700多位官兵的健康最重要,「個人去留沒有這個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