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岳飛、康定艦解除隔離!高雄官兵清晨「搬水果」06:37全數離開檢疫所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發生群聚感染,3艘軍艦上總共713名官兵全數被召回隔離,4日清晨隔離期滿,康定艦、岳飛艦上的官兵全數可返家進行自主管理。《ETtoday新聞雲》記者觀察,共有4台遊覽車進入高雄檢疫所載送解除隔離的官兵,而官兵在離開前,還要經過篩檢站確認才能離開,在歷經15天漫長等待後,康定艦和岳飛艦上的高雄官兵終於在清晨6點37分全數離開檢疫所。

▲高雄檢疫所官兵解除隔離。(圖/地方中心攝)

▲清晨4點30分左右,檢疫所外已有官兵等候。(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檢疫所官兵解除隔離。(圖/地方中心攝)

▲▼4點44分,遊覽車陸續進入檢疫所。(圖/記者吳奕靖攝)

▲康定艦、岳飛艦官兵解除隔離。(圖/地方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磐石艦官兵二採有4人呈陽性,因此磐石艦的官兵將持續留置,而岳飛艦和康定艦上的官兵則可在4日清晨5點30分正式解除隔離,並返家進行自主管理。

在高雄檢疫所部分,清晨4點30分左右,檢疫所內就有人員四處走動,陸續也有軍車及接駁遊覽車抵達檢疫所外等候。遊覽車司機表示,不清楚來做什麼,只知道要將這些人送去左營桃子園。

▲官兵抱著水果往樓上走。(圖/地方中心攝)

▲官兵抱著水果往樓上走。(圖/記者吳奕靖攝)

約在4點44分,3台遊覽車陸續開進檢疫所內,接著檢疫所樓層燈火通明,官兵臉上緊戴著口罩從車上抱出水果禮盒往樓上遞送,疑似是軍方要慰問還在隔離中的磐石艦官兵。隨後,4點57分門口警衛再放行一輛遊覽車進入,總計共有4台大巴來接駁解除隔離的海軍官兵。

▲官兵離開前都都還要經過篩檢站確認。(圖/地方中心攝)

▲▼官兵離開前都都還要經過篩檢站確認。(圖/記者吳奕靖攝)

▲5點48分,第一台接駁遊覽車離開檢疫所。(圖/地方中心攝)

不過要離開檢疫所並不容易,因為表定離開檢疫所的時間是5點30分,但是所有人要離開前,都還要經過篩檢站確認才能正式放人,且乘車採梅花座。歷經15天漫長等待後,第一台接駁遊覽車先是在5點48分離開檢疫所,接著第二台是在6點04分離開,第三批時間較久,是在6點28分離開,而最後一輛接駁車則是在6點37分全數檢查完畢,康定艦和岳飛艦上的高雄官兵終於能夠解除隔離。

▲▼             。(圖/地方中心攝)

▲第一批官兵在5點48方離開檢疫所。(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