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乾燥更嚴重、甲面凹陷是壓力大 必學5個指甲保養技巧

令人困擾的指甲問題如:泛黃、易斷裂和凹凸不平整等細節其實和日常習慣息息相關,像是做光療的時間長短、修剪指甲的方式、擦指甲油的習慣等,都會關係到指甲的健康,以下將來針對常見的幾點問題,告訴大家如何在日常做好指甲保養:

指甲容易泛黃、凹陷?

造成泛黃的成因主要是指甲油品質不良,以及指甲油停留在甲面的時間太久,建議三到五天內就要卸除;指甲也反應著身體狀況和病理,疾病也會造成指甲色澤不健康,像是甲面凹凸不平,就和熬夜、壓力大、飲食不均衡等日常不良生活習慣有所關聯。

指甲容易斷?

指甲偏軟、較為脆弱沒彈性的人,在甲面保養上就需要多費點功夫。因容易斷裂所以不適合留長指甲,並建議將指甲修「圓形」。指甲過於乾燥沒有油脂也很容易斷裂,可藉由日常勤擦指緣油加強甲面油脂吸收。連續做一到兩次光療後就需要休息一至三週,休復期間記得勤擦護甲精華,增加甲面健康。

指緣死皮多?

想要擁有一雙貴婦般的雙手,手部保濕很重要。肌膚在水分不足或過度摩擦使用的狀況下,會逐漸形成粗糙硬皮、產生肉刺,隨意自行用手拔除,有可能會因為拉扯而導致指緣流血受傷。肉刺處理前,先將雙手浸泡於溫水中約一到兩分鐘,待肌膚變為柔軟後,再使用指甲剪或小剪刀修剪,後續搭配指緣油,能更快速柔軟硬皮、滋潤肌膚。

手部乾燥粗糙?

經常性洗手卻沒有適時擦拭護手霜,也容易讓手部過於乾燥,造成皮膚刺激,嚴重狀況也可能產生裂縫或傷口。日常洗手擦乾後,勤擦護手霜、指緣油加強鎖水、保濕,減少指緣粗糙、肉刺增生。

護手霜不好吸收?

每一到兩週可以定期去角質,並在睡前塗抹修護性強的保養品,從質地輕盈的開始擦,依序為乳液、指緣油、乳霜,擠出一個指節的用量,以螺旋狀從指節處由外往內按摩約一分鐘,加強滲透吸收度,可別忽略按摩這個動作,若沒有足夠的滲透吸收度,保濕修護效果可是會減半的。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必收的粉紅香水再來一瓶!最能代表「青春夢想」的COACH DREAMS為妳先行捎來2020未來的美好氣息!

必學5個指甲保養技巧,改善指甲凹陷、泛黃、容易斷,不做光療也超有自信~

uka彩色指甲底油2020新色,護甲兼具指彩效果,當中的奶油粉、薄荷綠太春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