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拚「4度招標」 曝2外國營造大廠有意願參加投標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複雜,三度發包都流標。(示意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複雜,三度發包都流標,桃機公司已提交新的計劃,近日也將第四度公告招標。桃機透露,目前印尼、馬來西亞的營建大廠表達有意願參與投標。

桃機公司表示,第三航廈主體因工程複雜、經費龐大,去年三度招標均未能順利發包,經費也先後增至396億元、448.82億元。桃機公司先前通過三航優化案,計畫總經費950餘億元,較原計畫增加約160餘億元,其中主體航廈工程經費約537億餘元,增加約89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公司副總范孝倫證實,修正建設計畫報行政院後,已經開過審查會,正在等待核定結果。目前桃機也規劃第四次招標,分成資格標及規格標,預計5月先啟動「資格標」,8月底決標,合格的投標團隊再進入「規格標」,目標年底完成發包。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機透露,因第三航廈主體工程複雜、規模也大,廠商將組成投標團隊,目前除了國內部分大型營造廠有評估外,也有國外大型營造廠表態想參與,有機會國內外業者合作。

目前最積極國外廠商為印尼國營營造商威佳雅卡雅WIKA,另外則是馬來西亞民營的營造商金務大GAMUDA。據了解,WIKA最新代表作為印尼雅加達機場第三航廈;GAMUDA曾參與中油公司液化石油氣永安接收站工程。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根據桃機規劃,第三航廈將分階段完工,第一階段於2024年先完工啟用北登機廊廳(與原計畫主航廈完工時程接近);主航廈工期維持52個月,預計2025年開始試營運,南登機廊廳則預定於2026年初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