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不挺蔡英文 名律師直言總統表態殺警案是傷害司法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嘉義地方法院日前一審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殺身亡案時,考量兇嫌犯案當下受思覺失調等精神疾病影響,因此判他無罪,引發外界譁然,而總統蔡英文隔日也表示支持檢方依法上訴。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2日晚間就在臉書直言,「我支持小英,但這個事情,我必須說,小英做錯了」。

林智群PO文表示,總統不應該針對司法個案表示意見,「不管你是支持或反對這個判決」,都不適合談這件事情。「你說支持上訴,表示你不滿意一審判決,那對一審法官及鑑定醫師,是一種否定,甚至打擊」。

林智群認為,蔡英文的表態,「二審法官如何自處 ?」若逆轉改判有罪,外界會說是總統指示。林質疑,「那難道要法官為了強調司法獨立而維持原判決嗎?那這樣想的法官,難道沒有被干擾嗎?不管怎樣,這對司法都是一種傷害」。

該篇文章發布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因此2小時候林智群再寫道,有網友說總統也是人,也可以對司法案件表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阿扁在外面趴趴走,還參加政治活動,為什麼不用回去關?這麼重大的事情,總統怎麼不表態?」

林智群表示,總統要對重大司法案件表態也沒關係,「那就不能選擇性表態」,一旦對A個案表態,別人就會問你B個案,這就是後遺症。林智群文末用Hashtag強調「愛她就不要寵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殺警無罪仍50萬交保!曾判殺人魔「3個死刑」 法官卓春慧回應了
蘇貞昌重話回應「殺警無罪」:失望錯愕,一個醫生鑑定就夠了?
殺警無罪50萬交保!嘉檢「2度抗告」4關鍵理由曝光

更多熱門新聞…

藍委萬美玲提案修刑法 犯重罪精神病患「監護期間至少10年以上」
蔡英文、蘇貞昌批殺警判決 王婉諭嘆不合適:發生此案「部會沒責任嗎?」
僅1名醫師鑑定殺警嫌精神狀況 監委:預算不足無法貨比三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