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惡火奪5命..醫師夫妻擠窗邊「肉身護3子」!警消鼻酸:想多爭取一點時間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連街3日發生火警,而火警地點就是心臟科名醫賴文德的住家,當時家中有7個人當中,只有賴文德跟老婆被順利救出,女兒賴韋安以及女婿黃彥傑和他們的3個孩子全都葬身火窟,進入火場搜救的高雄市特搜中隊消防員說,看見他們的時候,全都擠在4樓的窗邊,5個人緊緊抱在一起,而父母還用肉身保護孩子到最後一刻,無奈還是無法挽回悲劇。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警消指出救援一家5口的位置。(圖/記者吳奕靖攝)

進入火場進行人命搜救的警消說:「第一時間我們只有看到兩個,就是兩大兩小在四樓的前面,我們先救一個,一開始我跟前金(分隊隊長)先各抱一個小孩,然後就從樓梯走下來」。救出人命的警消表示自己當時是從四樓將小孩子抱下一樓搶救,過程中一度也因為地面水線太多,有點搞不清楚方向,還把三樓廚房當成是一樓,發現之後,才趕緊沿著樓梯走下來。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警消指出救援一家5口的位置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警消救出一人。(圖/記者吳奕靖攝)

警消轉述當時發現他們的時候,是5個人都抱在一起,救出人命的警消說:「比較明顯是2個抱在一起」,而這2個研判應該是賴韋安跟她的老公黃彥傑,然後底下是小孩子,是全都依偎在一起,警消說不排除父母親想用肉身來保護小孩,為孩子們爭取多一點的存活時間。

其實警消找到這一家5口的位置,就是在這棟5層樓透天民宅當中的4樓,4樓是他們的起居室,他們全擠在4樓靠近窗戶的地方,這一面是剛好靠近消防車搶救的那一面,可惜被救出的醫師夫妻以及他們的3個孩子,上午10點多仍宣告搶救無效。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家屬在門口焦急等待,希望有奇蹟發生。(圖/記者吳奕靖攝)

▲三民區清晨住宅火警。(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快訊/高雄透天厝清晨火警 搶救2小時全脫困…5人皆無生命跡象

高醫前院長住家惡火!醫師女兒女婿一家五口亡...被救出時緊緊抱一起

醫生世家5人慘死火窟 關鍵原因曝!木造裝潢+內部正裝修…

高雄醫生世家5人葬火窟 還原警消驚險搶救113分鐘!鄰目睹:她窗邊喊救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