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哭著到派出所自首「爸爸讓我進監獄」 警一聽原因笑了:好孩子

9歲女哭著到派出所自首「爸爸讓我來進監獄」 警一聽原因:好孩子。(圖/翻攝平安十堰微博)

▲小女孩說,不怕坐牢,「做錯事情要勇敢承擔。」(圖/翻攝平安十堰微博)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十堰市一名9歲女孩走進派出所,哭著跟員警說要自首,指爸爸讓她來坐牢。後來員警一問得知原因笑了,也當場進行機會教育,而這也是他們遇過有史以來年級最小的「自首者」。

《十堰晚報》報導,家住茅箭區某社區的張先生,近日突發現自己微信錢包裡的餘額不翼而飛,雖金額不多,但也讓他覺得非常奇怪。隨後,他便發現原來是9歲的女兒小雪(化名)利用線上教學時,偷偷玩手機遊戲,還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加值人民幣(下同)一百多元。

但由於女兒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並主動向他認錯,表示自己是玩遊戲時不小心加值,以後再也不會了。張先生看女兒小雪認錯態度不錯,便選擇原諒她。

▼小女孩當著警察的面向爸爸認錯道歉。(圖/翻攝平安十堰微博)

9歲女哭著到派出所自首「爸爸讓我來進監獄」 警一聽原因:好孩子。(圖/翻攝平安十堰微博)

但沒過幾天,張先生又發現自己手機少了三十餘元,這次他非常生氣,第一時間去找女兒,但這回女兒怎麼都不肯承認是自己動了爸爸的錢。他十分惱火, 覺得女兒這麼小就開始學會撒謊了,一氣之下帶女兒前往派出所,讓她自己去投案自首。

等到了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區分局武當路派出所門外,張先生讓女兒自己去找員警叔叔說清楚。由於小雪年紀小,在見到民警的第一時間便哭了出來,她邊抹眼淚邊小聲說,自己是來「自首」的,讓在場的民警都一頭霧水。

隨後,武當路派出所教導員主動上前安慰小雪,讓她不要害怕,並慢慢引導她說明情況。她啜泣說,「他(爸爸)就讓我來進監獄」,被員警問「妳怕不怕」,她回答「不怕,做錯事情要勇敢承擔。」員警回,「自己做的事情勇敢承擔,這是對的,這是好孩子。但妳現在還是小孩子,還不能在遊戲上花很多錢知不知道?特別是妳花錢需要經過父母的允許。」

隨後,員警一方面告訴小雪之前的行為是不對的,不應該在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手機加值玩遊戲;另一方面,也跟父親張先生說,在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好好跟孩子溝通。最終小雪在員警面前對爸爸承認錯誤道歉,並表示自己以後不會再做這樣的錯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