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眼眶泛紅!首披露「加護病房生死關頭」:醫師曾為宣布死訊做準備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強生歷經這場生死關頭後,也意識到新冠肺炎沒有藥可以醫。(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3日受訪時,首度披露當初因感染新冠肺炎入住加護病房的時刻,戴上氧氣罩的他,吸入「一公升又一公升」的氧氣來保命,但情況卻是持續惡化,醫師甚至著手準備宣布他的死訊。憶起這段回憶,他變得情緒激動,一度聲音顫抖、眼眶泛紅,幸運的是,強生在入院一周後康復出院,重申對醫療人員的感謝,歷劫歸來之後重返工作崗位,也開心迎接未婚妻生子的喜訊。

▲▼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強生確診後進行隔離,利用視訊會議方式遠距上班。(圖/路透)

星期太陽報報導,現年55歲的強生3月27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後,與未婚妻席孟茲(Carrie Symonds)分開隔離,但他仍繼續在唐寧街10號樓上的一套公寓房內辦公。他直言,其實他當時相當難受,儘管沒有呼吸困難的狀況,身體狀況仍未好轉,最終才聽取專家們的建議前往醫院接受治療,「現在想起來,他們強迫我去(醫院)的決定是對的。」

強生4月5日入住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隔日轉入加護病房,9日轉回普通病房,並於12日出院,隨後靜養約莫2周。

但憶起入院這段期間,強生坦言,這有可能是他人生第一次面對死亡,且直到轉入加護病房後,他才意識到這一切有多嚴重,我記得我當時很沮喪,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身體狀況)沒有好轉」,吸入「一公升又一公升」的氧氣來保命,但身體各項指數一直往錯誤的方向走,「那真的很辛苦,我不否認」,也經常問自己何時才能擺脫當前的狀況。

他也說,當時醫師一度考慮要進行插管治療,甚至著手準備宣布他的死訊。

▲▼ 英國首相強生6日當地晚間7時左右住進倫敦南部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的加護病房 。(圖/路透)

▲強生6日當地晚間7時左右住進倫敦南部聖湯瑪斯醫院的加護病房 。(圖/路透)

歷經這段生死關頭,強生也意識到,確診新冠肺炎之後,沒有藥可以醫,也沒有任何治癒對策。在他講述這段過程的同時,也感謝醫療團隊的照料,讓他能撐過這一切,而他的聲音也變得顫抖、眼眶開始泛紅,在短暫停頓緩和情緒、深呼吸一口氣之後提到,「我講到這些就變得很激動。」

在強生出院17天後,席孟茲在倫敦的醫院產下一名男嬰,母子均安;席孟茲2日透過Instagram帳號證實,他與強生的兒子名叫威爾弗雷德.勞瑞.尼可拉斯.強生(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報導表示,中間名「尼可拉斯」是感謝成功救了強生性命的2名醫師,分別是普萊斯(Nick Price)及哈特(Nick Hart)。

▼ 英國首相強生與未婚妻席孟茲。(圖/路透)

▲▼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未婚妻席孟茲(Carrie Symonds)。(圖/路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