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借不到投票所?李進勇:中央機關、國立大學若不同意,我頭剁下來給你

罷韓借不到投票所?李進勇:中央機關、國立大學若不同意,我頭剁下來給你。(圖/東森新聞)

▲傳出高雄市府要求學校減少出借投票所,引發外界議論,李進勇當場說重話。(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選委會主委李進勇2日到高雄市參加罷韓投票防疫演練,他和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就防疫、投票所借不借,中央地方過招。李當場說重話,指若國立大學、中央機關借不到,「我這顆頭剁下來給你!」而中選會與選委會開會討論後,決議投開票所照樣設置1823個。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卻傳出高雄市府要求學校減少出借投票所,引發外界議論。罷韓團體於投票防疫演練前,先到場擊鼓申冤,要求這次罷韓投票,必須比照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一樣,1823個投票所一個都不能少。

▼罷韓團體送上陳情書,盼罷免投票案能維持1823個投票所。(圖/記者洪正達攝)

▲▼霸韓中選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進勇則當場回應,若是有適合的地方可當作投票所,包括國立學校、中央機關,「你僅管提報過來,若沒有,我這顆頭剁下給你。他若不同意,我這顆頭剁下來給你。」

經當天下午與高市選委會開完會後,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會議中決議韓國瑜罷免案投票所設置數,依選委會會議決議設置1823所,請各區公所依據設置投票所數,於5日前將確定的設置地點函報選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