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冰蓋每年平均流失2000億噸 NASA證實:與氣候暖化有關

▲冰蓋融化跟氣候暖化有關。(圖/路透)

▲冰蓋融化跟氣候暖化有關。(示意圖/路透)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國際權威期刊《科學》雜誌指出,南極洲和格陵蘭島冰蓋每年平均融化的冰量高達1180億和2000億噸,流失量足以填滿1億2700萬個奧林匹克規模的游泳池,以及覆蓋紐約中央公園超過1000英尺厚的冰層,甚至超過克萊斯勒大廈。

根據《CNN》報導,研究指出,冰蓋融化導致海平面在2003至2019年之間上升了約1.3公分,雖然南極東部地區已經結冰,但與其他地區流失的冰量相比,增幅較低。

據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冰川學家史密斯(Ben Smith)是其中一名研究員,他表示如果只觀察冰川或冰蓋一個月或一年,將不會了解氣候對它的影響,但團隊透過ICESat和ICESat-2衛星觀測長達16年時間,就可以發現冰川的變化和氣候暖化有關。

值得一提的是,ICESat是一項衛星任務,用於測量冰蓋質量平衡,雲層和氣溶膠高度以及陸地地形和植被特徵。它是NASA地球觀測系統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