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比大聯盟還快的最速男 陳晨威人生第一次盜本壘就上手

▲樂天桃猿陳晨威。(圖/記者林敬旻攝)

▲樂天桃猿陳晨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陳晨威堪稱中職「最速男」,腳程被球探評為大聯盟水準之上,開季至今也頻頻用速度壓迫對手,1日對戰中信兄弟大膽盜本壘,還讓投手米蘭達發生投手犯規。陳晨威2日賽前透露,本身就對自己的腳程相當有自信,不過他笑說:「這是第一次盜本壘。」

陳晨威去年打冬盟對戰韓職時,也曾展現驚人的腳速,當時攻佔三壘試圖靠著對方游擊失誤搶攻本壘,雖然一度在本壘前跌倒,但最終「死裏逃生」,順利攻回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役3局下,陳晨威從米蘭達手中敲出中外野安打,再靠腳程盜上二壘,2出局後攻佔三壘,觀察對方採開放式投球,沒有猶豫太久,抓到時機就往本壘衝,「因為對方是左投,又是開放式投球,是背對著我,才起了盜壘的念頭,也沒想太多,看了一球後,第二球就決定跑了。」

大聯盟左打擊球後起跑到一壘的平均時間是4.2秒,陳晨威進職棒後被測出跑壘時間約4秒至4秒1左右,已是大聯盟水準之上,過去在還沒擊到球就先起跑的情況下,最快曾測出3.7秒。

前教頭洪一中以及現任教頭曾豪駒都認證,陳晨威是中職目前腳程最快的選手,他也對自己的速度很有自信,開季至今累積7次盜壘成功,暫居盜壘王,不過比起個人表現,他說:「自己不會去在意個人獎項,只想靠自己擅長的速度,為球隊搶下一個壘包,而不是因為要爭奪盜壘王而去跑。」

打擊方面,陳晨威坦言有待加強,「可能剛開季,狀況沒這麼好,調整也比較慢,在選球方面,也會盡量放慢節奏,教練有說不要太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