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5日召集朝野協商紓困預算追加案 力拚5/8三讀通過

▲▼立法院院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月30日召開聯席會議,初審通過追加「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1500億元,一毛未刪,將提報院會討論,院會討論前須交由黨團協商。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最快5月8日能完成三讀程序。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立法院會於上月21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將既有的600億元特別預算提高到2100億元,作為追加預算案的法源依據。

隨後,行政院會於上月23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編列追加預算1500億元,主要內容包括防治經費165億元、紓困及振興經費1335億元,實施期程自民國109年1月15日至110年6月30日止,並請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月30日召開聯席會議,初審通過追加「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1500億元,一毛未刪,將提報院會討論,院會討論前須交由黨團協商。

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5日下午2時30分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時表示,屆時若協商順利,朝野能夠達成共識,最快8日就能完成三讀程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受訪時也表示,特別條例在上月21日三讀通過後,立法院24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針對特別預算案報告與備詢,備詢後交付財政委員會審查,之後再由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最快5月8日可以通過1500億元追加的特別預算,「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鐵路勇警李承翰遭刺亡!兇嫌因「精神問題」獲無罪 50萬交保
殺警案判無罪 蔡英文支持檢方依法上訴
刺殺鐵路警無罪!廢死聯盟「4連發文」挺法官:逆風很辛苦啊

更多熱門新聞…

殺警無罪掀眾怒! 藍綠支持上訴、綠委籲修法「淘汰恐龍法官」
狠殺勇警李承翰一審獲判無罪 王婉諭點名林萬億給交代
殺警判無罪!李父痛曝「精神鑑定醫態度」…他:我是權威,要鑑定幾次都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