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新埔很近為何有4個捷運站?內行人曝「關鍵原因」:沒有什麼不對

▲▼台北捷運路線圖。(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官網)

▲台北捷運路線圖。(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官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已是許多人每天通勤的交通工具,尤其隨著越來越多條路線通車,對雙北的上班族與學生來說方便又實惠。日前「新北環狀線」上路後,帶動中、永和一代的房價成長,增加周邊景點的人潮。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為什麼板橋、新埔很近,卻有4站捷運站?」對此,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

▲▼環狀線捷運新埔民生站旁。(圖/記者黃靖惠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狀線捷運新埔民生站。(圖/記者黃靖惠攝)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板橋、新埔很近,卻有四站捷運站?」為題發文表示,原本板南就有板橋、新埔站,然而環狀線又有板橋、新埔民生站,只有1.3公里的距離,讓他十分好奇「為何環狀線要多設一站呢?」

對此,有內行網友在底下留言指出原因,之所以在短短的距離內就設有4個捷運站的原因,主要是考量到板橋站「三鐵共構」的便捷性,所以蓋新北環狀線時,才會特地繞過去板橋站,因為「板橋站定位就是轉運樞紐」、「設板橋讓部分中和人可到板橋搭高鐵,也可以逛大遠百、耶誕城,有什麼不對,到新埔還要轉車一站想到就煩。」

有人則認為是「地理位置」的問題,「新埔那個地理位置怎麼共構,光那個路口你要徵收就喬不完了」。也有人認為是「運量的問題」,「新埔搭車的人比板橋跟府中還多」。也有人認為環狀線特意拉到板橋站很多餘,「我覺得環狀拉到新埔就好了,硬拉到板橋不知道在幹嘛」。

▲▼▲▼新北環狀線。(圖/記者蔡玟君攝)

▲隨著新北環狀線通車等交通建設推動,中和已成新北市中古屋市場熱門區域。(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