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勞動基金Q1虧4712億 蘇貞昌掛保證:政府一定負起支付責任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1日五一勞動節公布第1季投資損益,截至3月底止,整體勞動基金評價後收益數為負4,712.5億元,收益率負11.16%,寫下歷史單季最大虧損。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受訪時表示,這次虧損是受到疫情衝擊,但要請勞工朋友安心,政府一定負起最後支付責任。

▲ 蘇貞昌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暨1955勞工紓困專線客服中心。(圖/記者張一中攝)

▲ 蘇貞昌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暨1955勞工紓困專線客服中心。(圖/記者張一中攝)

蘇貞昌表示,要向勞工朋友報告,「政府一定負最後支付的責任!我也才在去年撥了200億,這個勞工朋友請放心,今年現在雖有虧損,但去年大賺4千多億,5年來賺了9千多億,可見勞動基金操作良好。」

蘇貞昌指出,這次這樣是受疫情一時衝擊,要請大家放心,政府一定保護勞工,小心謹慎聰明操作基金,也有專家操作,請大家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