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醉男求助生命線露輕生念 內埔「利」警扮張老師傾聽解開心鎖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內埔所警員利志中、潘昀暄兩人,扮演傾聽角色,讓利男保證會好好照顧自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內埔所警員利志中、潘昀暄兩人,扮演傾聽角色,讓利男保證會好好照顧自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內埔所日前接獲屏東縣生命線協會來電,指有位住在內埔鄉的男子向該協會透露自殺的念頭,警員利志中、潘昀暄立即趕到該男子住處,其中利員利用對方同姓機會,攀親閒聊,扮演張老師角色,讓對方放下心防,傾吐人生不順心,放下輕生念頭。

利姓男子長期獨居,平時有酗酒習慣,當日因工作狀況不佳想藉酒消愁,幾杯黃湯下肚後,憶起人生的不順遂,然無人可以傾訴心聲,便撥打屏東縣生命協會,向接線人員表露自己生活中的無奈,而言談過程中,接線生隱約感受到利男意圖輕生,結束通話後,該協會便撥打110將相關案況告知警察機關,請求派員到場協助。

警員利志中、潘昀暄趕到現場,發現利男僅穿著四角內褲坐在門前不斷胡言亂語,於是上前關心,詢問身分,警員利志中發現男子與自己同姓氏,便藉機攀親閒聊,讓對方卸下心防,收起瘋言瘋語態度。利男大談自己的不如意,從工作、家庭,甚至是身體狀況無一不說,利員除專心傾聽其抱怨,並不時拍背安慰他要堅強,經半個多小時,利男向警方保證,會好好照顧自己,不再有輕生念頭。

分局長蔡耀順肯定利員耐心傾聽利男心聲,並適時安撫其情緒,順利化解驚魂,該員勤務技巧與態度值得同仁學習仿效,也呼籲民眾,自殺無法解決問題,面對感情、事業或是金錢上困難時,應尋求正當管道排除問題,避免發生憾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鍋寶分離式電鍋」茶花粉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