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補貼1.1萬乏人問津?龔明鑫回應了

▲5月1日紓困陳時中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5月1日紓困陳時中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勞動部針對無薪假補貼的「安心就業計畫」,只要雇主放無薪假且通報地方政府,勞工即可申請補貼最高每個月1萬1千元,不過據了解,該項計畫從開辦至今僅有1538人申請,勞動部長許銘春要求各分署「到府服務」向民眾說明紓困內容。行政院政委龔明鑫1日表示,各部會態度都一樣,盼透過主動出擊協助需要的民眾。

龔明鑫表示,到府服務、主動出擊的概念,是因為有民眾減班休息,這些勞工可能不曉得針對減班休息有提供薪資補貼服務。

龔明鑫說明,這個方案是員工跟雇主領到基本薪資以外,跟原來薪水落差,百分之五十的部分勞動部可以補助;另外還有充電再出發計畫,民眾如果因為減班休息時間空下來,可以參加訓練內容,一個小時可得到158元,一個月最多120小時,也就是最多可以領到一萬八千多元。

龔明鑫說,許銘春很擔心勞工朋友不知道,因為減班休息要通報,勞動部就知道哪些廠商受到影響,希望透過相關方式,讓國人知道政府有提供這些協助可以來申請。

針對是否有其他部會也會跟進「到府說明」的方式,龔明鑫說,其他部會態度也是這樣,主動來出擊,讓可能需要幫助的人盡量讓他知道,政府有提供這樣協助方案。政府會透過包含記者會、網路等管道來宣導,讓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得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