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雲科大浪犬「阿魯」慘死! 學生照顧人最想和牠「說聲抱歉」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日前傳出2隻校浪犬「阿魯」和「咖哩飯」疑遭虐死,雲林縣動植物防疫將虎尾科大廖姓男學生依法送辦,其中阿魯曾獲選最受歡迎雲科浪犬。一名畢業的學生是去年阿魯來到校園裡的照顧人,每當回憶起和阿魯的點點滴滴,他的臉上仍會露出淺淺的微笑,實在很難想像如此乖巧的狗狗竟然會慘遭毒手。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這名學生表示,「雖然才照顧阿魯大約半個月的時間,但卻深深認為牠是一隻非常親人的浪浪,不管你對牠好不好,牠永遠只記得你對牠的好,不用任何的食物引誘,牠就會完全信任你,一種『我就是完全信任人類』的那種感覺。」據了解,阿魯第一次看到這名照顧人時完全沒有戒心,就是緩緩地走上前,接著在對方的腳邊躺平翻肚討摸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科大浪犬「阿魯、咖哩飯」被虐死 外校生坦承犯案:不是故意的。(圖/翻攝自雲科大汪汪社)

▲雲科大浪犬「阿魯」疑遭虐死,其中阿魯3年前曾獲選為雲科最受歡迎浪浪。(圖/翻攝自雲科大汪汪社)

雲科大浪犬慘死,照顧人想和牠說抱歉。(圖/照顧人學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魯相當親人,看到照顧人走去哪,牠就跟著到哪。(圖/照顧人學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魯看著照顧人走去哪,牠就跟著到哪,視線也不會看其他地方,就這樣癡情的看著對方,如果累了就趴下,不吵也不鬧,或許是之前有受傷過,牠有著嚴重的分離焦慮症和護食行為。這名學生說,「當初我們把阿魯關在研究室(並非各位所想像的化學研究室那種),我們只要一離開,牠就會很緊張,會開始跑來跑去,開始對著門口吠叫,就像人類的釋放壓力一樣,所以照顧那段時間,不管是白天還是睡覺時間,都是由我跟一位學長一起陪伴牠。」

這名學生在畢業前去找阿魯,狗狗一如往常的翻肚讓人摸摸,如此可愛又親人的模樣,沒想到卻是彼此的最後一面。這名學生表示,「如果現在阿魯在我面前,我只會告訴牠...抱歉,我救了你一次,卻救不了你第二次,在另一邊好好的生活吧!」

雲科大浪犬慘死,照顧人想和牠說抱歉。(圖/照顧人學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療癒的笑容是阿魯的招牌。(圖/照顧人學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雲科大浪犬慘死,照顧人想和牠說抱歉。(圖/照顧人學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魯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圖/照顧人學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據了解,雲科大校浪並非近日死亡,而是失蹤一陣子,直到近日才確定死亡,整起事件起於108年6月,虎尾科技大一名廖姓學生與雲林科技大學陳姓學生共同於斗六龍潭路捕獲一隻白底棕色大斑塊犬隻,並以機車將牠載回虎科大附近飼養,至10月該犬自行跑回斗六2次,後再度被廖姓學生捕獲帶回住處,並將頸圈吊掛於欄杆處以作處罰,據廖姓學生稱,從晚上一直持續到隔天上午。

雲科大浪犬慘死,照顧人想和牠說抱歉。(圖/照顧人學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希望阿魯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很好。(圖/照顧人學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廖男已違反《動保法》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動保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若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將依《動保法》第25條規定,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你可能還想看:
►雲科大浪犬「阿魯、咖哩飯」被虐死 外校生坦承犯案:不是故意的
►失蹤畫面曝光!雲科大浪犬「阿魯」以為去兜風 乖坐機車被載走
►影/雲科大浪犬「吊掛陽台」慘死!虎科男大生認了…警追查:可能還有
►影/生前逃走2次!雲科大最受歡迎浪犬亡 虎科生辯「不乖吊欄杆懲罰,不小心致死」
►機車置物箱長出一坨橘貓 陪他騎完「1分鐘上班路程」強迫收編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雲林科技大學雲科大汪汪社流浪狗阿魯咖哩飯防疫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