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竟然不是第1名!十大網友最討厭的家事...婚後老公最碎念這件事

▲打掃清潔。(圖/Unsplash)

▲做家事?饒了我吧。(圖/Unsplash)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能夠躺在沙發上耍廢是件極其幸福的事,做家事?可能許多人最厭煩的事情之一,有些人還會因此付錢請別人來家中打掃。「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在所有家事當中,排列出大家最討厭的家事排行榜。

第十名:跑腿
常會有一種情況,媽媽煮菜到一半,請你到雜貨店或是便利商店買蛋、醬油等,還不能等廣告時間再去,因為吃飯會來不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九名:拔草
有些人的家中會有庭院或是草坪,當你在家中耍廢時,爸媽就會吩咐你去拔草、整理庭院、澆花、種田,尤其在炎炎夏日時,瞬間可以體會「汗滴禾下土,我真的好苦」。

第八名:洗廁所
臭摸摸的側所想必許多人都很排斥,小學在學校打掃戶外掃區就能體會掃廁所的辛苦,然而,家中除了要清潔馬桶以外,還有地上的頭髮要撿,若被沖下去,可能還會水管堵塞,釀成更大的悲劇。廁所最好一個禮拜清洗一次,隔大久味道可能會太濃,黃垢也較不易清除。

▲家事,洗衣服,煮飯,打掃,家庭主婦(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家事不該都是女人的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第七名:整理房間
整理房間也是一門學問,許多人的房間裡衣服散落一地,書桌亂到看不到桌面,要懂得收納,分類,若在講究一點,還需要點美感,也因此出現「整理師」的新興職業,替大家解決整理房間的困難。

第六名:擦地拖地
在學校拖地跟在家拖地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回事,把整個家拖過一遍,就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此外洗拖把時,手還會弄得髒髒黏黏的;若是家裡是木地板,還必須跪在地板上用抹布擦,如此麻煩的事情,也因此現在市面有好神拖、拖地機器人的出現。

▲洗衣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洗衣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五名:洗衣服
雖然現在洗衣機很方便,但有些髒汙是洗衣機洗不掉的,制服上的髒汙、不能起毛球的毛衣、料子好的衣服,此外還有不能用洗衣機洗的鞋子、包包,這時後就必須親手洗,有些頑固的髒汙怎麼刷的刷不掉時,真的很令人困擾。

第四名:倒垃圾
垃圾的味道是其次,最麻煩的是追垃圾車,有時還必須待在家中等待垃圾車到來,若是錯過這一班,可能就要等隔天或是兩天之後,還要再忍受垃圾的臭味跟細菌。然而,現在垃圾車還有廚餘分類,如果沒有分好,還會被拒収,光想就覺得很可怕。

▲▼掃地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現在有掃地機器人幫打掃。(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第三名:掃地
對於有過敏症狀的人,掃地是一大惡夢,灰塵滿天飛的狀況,不僅會狂打噴嚏,有些難掃的角落也不好清理,有時後掃好的垃圾可能還會被風吹出來,因此吸塵器跟掃地機器人的出現,對於懶人以及過敏兒來說,完全就是一大福音。

做家事,洗碗盤,清潔劑,洗碗精,細菌滋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洗碗。(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二名:洗碗
每當吃飽飯後,想坐著休息一下,媽媽就會喊著「誰要去洗碗」,一堆油膩膩的碗盤,有時還需要洗兩次才會洗乾淨,而且在冬天冷冷的天,根本不想碰到水,光想就覺得很崩潰,也因此現在有「洗碗機」的出現。

第一名:煮飯
很多網友抱怨,結婚前老公都說「娶老婆回家不是為了煮飯」,結婚後真的不煮,就被念不知長進、做不成好太太,煮飯太難吃被嫌棄的也大有人在。除了要先買菜,回家洗菜切茶,忍受油煙味,煮完後還要收拾廚房。到了夏天,還可能煮的滿身大汗,因此越來越多人喜歡吃外面,方便輕鬆又省事。

▼十大網友最討厭的家事。(圖/翻攝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十大網友最討厭的家事。(圖/翻攝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