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與「口罩國家隊」熟識大搞外銷 陸女被騙1717萬...他爽住豪宅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與松山分局掌握情資,有男子在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認為我國口罩製作精良,竟自稱口罩國家隊還偽造工廠登記等,涉嫌詐騙大陸買家,從2月開始共計匯款405萬人民幣,但得手後卻大搞失聯,警方29日上門逮人還起獲霰彈槍,才知騙徒防止被人「黑吃黑」擁槍防身。

警方調查,47歲馮姓男子涉嫌從2月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時,開始偽造口罩工廠營業登記,還有檢驗證明,並自稱與「口罩國家隊廠商熟識」,取信30歲大陸籍張姓女子,但張女從2月開始,陸續匯款405萬人民幣(約台幣1717萬)後卻一無所獲。

▲▼馮男自稱認識口罩國家隊,誆騙陸女得手上千萬後失聯,警方順利逮人後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馮男自稱認識口罩國家隊,誆騙陸女得手上千萬後失聯,警方順利逮人後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被害的大陸籍張姓女子,原本與馮姓嫌犯認識但不熟,馮男利用通訊軟體聯繫張女說有口罩要賣,讓被害人匯款6次,張女期間不斷催促馮男交貨,但對方頻以海關卡住等藉口推託,直到張女第6次匯款後,馮嫌卻已讀不回失聯。

▲▼馮男自稱認識口罩國家隊,誆騙陸女得手上千萬後失聯,警方順利逮人後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到馮男位於台中豪宅搜索,查獲霰彈槍以及大陸銀聯卡等證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追查,馮男藏身在台中一處豪宅,在29日前往搜索,現場查扣霰彈槍一支以及子彈14顆,另外還查扣現金將近2百萬台幣、本票以及大陸銀聯卡,訊後依照《槍砲刀械彈藥管制條例》、詐欺等罪嫌將馮男送辦。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其他新聞】

婦人到銀行領128萬…想投資靈骨塔 行員+警員苦勸:這就是詐騙

公務電腦存妻裸照+沒繳費亂停大重機 洗車也用公家水...北市鏘警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