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起5區快閃突襲....揚言「放炸彈」 港警地鐵站攔查嚴防

▲▼香港警察。(圖/路透)

▲香港警察因應5/1網民串聯快閃活動,派出逾5000警力進駐高風險地區。(示意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民眾透過聊天軟體發起「天馬行動」於今(1日)下午在香港5區發動快閃突襲,或將進入各大商場騷擾不同政見商店,還有人揚言到港鐵站放置炸彈。對此,港警已著手佈置約5,000名警力應付突發情況。據悉,六大區的防暴隊已完成集結,將適時出動支援附近警區。

《香港01》報導,5月1日勞動節假期,網民發起「天馬行動」,揚言於下午2時起在大埔、觀塘、西營盤、銅鑼灣及旺角區發動快閃突襲,並在WhatsApp群組傳出有人會到港鐵站、沙田新城市廣場、元朗大馬路和屯門大會堂放炸彈。

▲▼港鐵。(圖/路透)

▲香港傳出有網民將於港鐵站放置炸彈。(示意圖/路透)

根據港警調查,有民眾在臉書串聯,將趁「五一黃金週」號召網民滋擾某些店舖,並煽動他們近距離拍攝店舖內顧客的容貌,或作「起底」之用。

據悉,港警已針對包括港鐵站、部分商場等地的高風險地區,加派鐵路應變部隊、反恐特勤隊等在附近高調巡邏,防止有人聚集滋事。港警強調,任何人在公眾地方遊蕩,並意圖犯罪或令他人擔心自身安全,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10,000港元及監禁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