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陸網友最想去這! 武漢力壓北京、上海奪魁

▲▼武漢黃鶴樓將於4月29日恢復開放。(圖/翻攝自央視)

▲武漢黃鶴樓將於4月29日恢復開放。(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適逢五一假期來臨,「若新冠疫情結束後,你最想去哪個城市?」近日在陸網引起討論,有報告顯示,疫情最早的爆發地湖北省武漢市,在調查中力壓北京、重慶、上海,成為票選第一的城市,排名比疫情發生前還高了7位。

中國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等機構日前發布《新冠肺炎疫情下旅遊需求趨勢調研報告》。報告顯示,武漢成為疫情後網民最想去旅遊的城市,北京位列第二,其後依次是重慶、上海、廈門、杭州等。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武漢4月8日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發生前,大陸遊客最想去的前5個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重慶、深圳、成都,武漢僅列在第八;另以省分區分,湖北省也躍居疫情後最想去的省份第二名。

在該報告公開後,「#武漢成為疫情后網民最想去旅遊的城市#」話題迅速登上大陸社交平台微博的熱搜項目,閱讀量超過2.5億。報告指出,他們是透過2000餘萬條文本的大數據輿情分析、15163份有效問捲和多位受邀用戶線上1對1深度訪談,並藉助旅遊心理學和旅遊行為學相關理論,最終形成該報告。

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指出,這份結果可以說飽含著大陸全國人民的深情,表達著大眾對「英雄的城市」的關切和支持。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