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工第二天慘被活埋13小時亡!見妻滿身泥巴...他淚崩:來不及辦勞健保就走了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下午發生工地崩塌意外,造成1人不幸死亡與2人受傷意外,死者林白女士的丈夫林先生1日指出,太太才上班第2天就發生意外,勞健保都還來不及辦理就走了,希望能盡快調查崩塌意外真相;工地負責人陳昌鉉說,今天會有2個技師公會調查崩塌意外發生原因,至於無樑版法施工是否有瑕疵?他們是營造商一切都按照施工設計圖施工,他不便置評。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發生工安意外,死者丈夫林先生說,才來上班第二天就發生意外,希望真相調查清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發生工安意外,死者丈夫林先生說,才來上班第二天就發生意外,希望調查清楚真相。(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發生工安意外,死者遺體清晨已由葬儀社送至中壢殯儀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發生工安意外,死者遺體清晨已由葬儀社送至中壢殯儀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地30日下午4時50分發生崩塌意外,當時造成3男1女工人受困,後來3名男性工人幸運逃出,但有2人受到輕傷,另1人則幸運未受傷,但62歲林白姓婦人因逃避不及受困,經過13小時開挖於1日清晨5時13分倍消防局搜救人員發現,徒手開挖後於清晨7時救出,但早已氣絕多時。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發生工安意外,現場搶救畫面。(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發生工安意外,現場搶救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死者丈夫林先生說,他們住在新北市中和區,太太與小工頭熟識,前天他們一行4人臨時到平鎮工地做臨時工,30日下午快下班時,沒想到突然崩塌,太太被壓在最底層,另外3人比較靠牆邊幸運摸著牆壁逃出,太太才剛到工地打工,相關勞健保保險等手續都尚未辦妥就發生意外,家屬希望趕快查明。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剛崩塌時工地現場一片煙霧瀰漫。(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剛崩塌時工地現場一片煙霧瀰漫。(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先生還說,承包商早上曾說要先給慰問金,也承諾會妥善圓滿處理,但家人對於這起意外只想知道崩塌真相,至於善後問題則要看承包商與工地是否能拿出誠意等態度了。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發生工安意外,工地負責人陳昌炫說,已配合市府等單位調查站時停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30日發生工安意外,工地負責人陳昌鉉說,已配合市府等單位調查暫時停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工地負責人陳昌鉉則說,他們是營造商,所有施工都依照設計圖進度執行,意外發生後,市府與勞檢處等單位都已勒令停工,他們配合調查已停工,今天有2個技師公會來做鑑定,了解意外發生原因;至於外界質疑可能是無樑法施工造成崩塌意外,他們不便置評。

這起工安意外,桃園地檢署表示,將等待勞檢處等單位調查後,檢方下午將派檢察官相驗死者,以釐清意外發生原因。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影/平鎮停車場崩塌遭活埋!警消開挖搜救13hrs…女工清晨尋獲已死亡

►影/工地瞬間坍塌破整片!女工「受困破8小時」 消防隊徹夜開挖搜救

►影/受困6小時!收拾清洗工具來不及逃離「坍塌工地」 桃園消防隊還原逃難經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