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人生28年!捐肝救子才知「非親生」 母跨越500公里尋兒

▲▼杜萍與罹患肝癌的親生兒子,睽違28年終於相認,心情相當複雜。兩家人齊聚。(圖/取自澎湃新聞)

▲杜萍與罹患肝癌的親生兒子,睽違28年終於相認,蔣艷麗夫婦實際上的親生兒子郭明坐在後方。(圖/取自澎湃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疑似因在醫院「抱錯兒子」,讓兩個年輕人從此交換人生的劇情,在大陸河南真實上演。據《澎湃新聞》報導,今年2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一位母親蔣艷麗因兒子阿斌罹患肝癌,她決定「捐肝救子」時,經醫院血液化驗,才知道兩人並無血緣關係,「好像一切都在作夢」,因而踏上跨越500公里的尋親之旅。

據報導,蔣艷麗(人名均為化名)是在1992年6月15日,於河南開封醫專第二附屬醫院生下了一個兒子,三天後出院將兒子帶回江西九江生活;經過28年,阿斌已經大學畢業、結婚生子,還在當地選擇自行創業,也幫父母在城裡買了房子。

▲▼杜萍與罹患肝癌的親生兒子,睽違28年終於相認,心情相當複雜。兩家人齊聚。(圖/取自澎湃新聞)

▲錯換人生28年的兩家人,在4月30號於江西齊聚。(圖/取自澎湃新聞)

孰料,在2020年2月,阿斌被診斷罹患肝癌,養育她的母親蔣艷麗決定割肝救子,但經過血液化驗顯示,阿斌的血型為AB型,蔣艷麗夫婦都是A型。震驚的他們急忙去做DNA鑑定,直到3月底報告出來後,才確認「不支持蔣艷麗是阿斌的生物學母親。」

為尋找真相,蔣艷麗的丈夫姚軍重回當年醫院,在警方協助下找到當時「疑似親生兒子」的郭明,且DNA鑑定報告在4月中旬出爐後,「支持蔣艷麗、姚軍夫婦是郭明的生物學父母。」

值得注意的是,郭明實際上和阿斌出生日期僅差一天,兩人都是在同一家醫院誕生,被生活在河南的杜萍夫婦抱回家,現為南駐馬店市公安局的一名輔警,同樣家庭美滿,兩家人在這28年內,也互不相識。

據報導,在拿到鑑定報告後,蔣艷麗夫婦立刻趕往河南與親生兒子郭明見了面,而郭仁寬、杜萍夫婦也在4月30日,赴江西與親生兒子阿斌相認;目前,兩家最大的願望,就是查清當年「錯換」的原因,並籌錢為阿斌治病,至於兩家人未來生活將如何改變,則需慢慢調適和接受。

對此,河南開封市衛健委稱,針對28年前兩名男嬰疑似錯換之事,河南大學和開封市衛健委正展開聯合調查。「 等調查結果出來後,會進行後續的處置工作。」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