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日增12確診「上海、黑龍江5+5」 後者剛被習近平點名!

▲▼黑龍江,綏芬河市,中俄邊境,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隨境外輸入疫情增加,並開始爆發本土關聯疫情後,黑龍江省成為目前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的重災區。(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告,4月3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2例,其中境外輸入和本土病例均為6例。值得注意的是,才剛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點名的黑龍江,就佔了5個本土新增病例的名額,並且全為發生於牡丹江的境外輸入關聯案例。

事實上,黑龍江省由於與俄羅斯接壤,在日前爆發較多輸入性疫情後,目前已成為大陸疫情最嚴重的省分,累計12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31個省市區中佔比達到3成。目前,黑龍江省累計確診病例558例,現有確診74例,無症狀感染者27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習近平在日前召開的會議上,點名要強化黑龍江的疫情防控。(圖/路透)

習近平曾在29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上,罕見直接點名疫情重災區黑龍江,指示要完善和加強防控工作措施,抓緊排查漏洞、補齊短板,特別是加強醫院感染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

另以整體來看,衛健委數據顯示,4月3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中,6例為境外輸入病例(上海5例,福建1例),6例為本土病例(黑龍江5例,內蒙古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疑似病例(均在上海)。

上海方面,病例1、病例2為中國籍夫妻,原在巴西生活,4月27日出發經衣索比亞轉機後,28日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在隔離期間確診;病例3、病例4、病例5則均為從美國留學和旅行返國的中國籍病例。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檢測 。(圖/路透社)

▲上海在機場對疫情境外輸入的情況加以防範 。(圖/路透社)

在疫情最早爆發點湖北省,則完成「連續5天6個0 」的成績。根據湖北省衛健委通報,截至4月30日24時,湖北已連續5天新增確診病例為0、新增死亡病例為0、現有確診病例為0、重症病例為0、新增疑似病例為0、現有疑似病例為0。

除此之外,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5例(無境外輸入);當日轉為確診病例6例(境外輸入1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36例(境外輸入11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981例(境外輸入115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