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恐龍法官」殺警判無罪 蘇煥智:社會安全網刻不容緩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臉書強烈抨擊殺警判無罪,司改效果不彰,建立社會安全網刻不容緩。(圖/記者林悅翻攝自蘇煥智臉書)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臉書強烈抨擊殺警判無罪,司改效果不彰,建立社會安全網刻不容緩。(圖/記者林悅翻攝自蘇煥智臉書)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鐵路警察被剌死,兇嫌判無罪!「真的又是一個恐龍法官!司法改革講了那麼久,效果不彰!講那麼久的社會安全網,到現在毫無進展!」前台南縣長、現任律師的蘇煥智在臉書強烈抨擊。

蘇煥智除嚴詞抨擊司法改革講那麼久,仍是毫無進展,鐵路警察被剌死,兇嫌判無罪!真的又是一個恐龍法官,「如何建立社區安全網?」,是當務之急。

蘇煥智說,建立社會安全網刻不容緩!關鍵在於賦予社區的公共照顧關懷服務機能,讓每一個社區的鰥寡孤獨廢疾者都有受到關心,及受到應有照顧。蘇煥智提到,他在台南縣長任內所推動的「村里關懷中心」(後來內政部更名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實目標就是要徹底建立「社區照顧安全網」,只要再增加一名專職社會人員(也可以2、3個村里共用一個)就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如果充實村里關懷中心的功能,基本上這些有精神障礙又有攻擊性者,應該會被正式提報處理!

蘇煥智PO文特別引用號強調:「鐵警被刺死兇嫌判無罪,法界:思覺失調症不能成為逃脫刑責保護罩」。其說法也獲得許多網友支持,網友:「沒有司法陪審團制就不再投票給執政黨」、「有精神病的人會浪費精神去逃票嗎?會去逃票的人代表精神很好頭腦很好」、「 全台遊行抗議台灣法院」、「眼珠變紅了,醫界說那是身體感官異常失能 ! ? 何時這些倒灶狗屁理由都可以成為脫逃死刑的避風港 !?」、「立委們是不是應該針對這類殺人犯制定對應的罰則,法官是依法判決的,若無相對應律法可用,那也很無奈」…。顯示網友多支持司法改革。

・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讓少女尖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