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路上遊蕩無人陪同! 動保處:違者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鍰

寵物路上遊蕩沒人陪,最高開罰萬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外出遛狗請用牽繩。(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吳鎮良/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於4月中旬接獲民眾報案,深坑區某社區內有飼主放任狗狗遊蕩,造成附近鄰居困擾,抱怨連連並拍照存證,動保處隨即派員至現場稽核,飼主雖表示無法由照片判斷為自己養的狗,也不承認有疏縱飼犬隻情況,經動保處逐一比對調查社區錄影監視器後,確實掌握飼犬由飼主家門衝出且無人伴同畫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1項處以3,000元罰鍰。►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動保處於4月中旬接獲民眾通報位於深坑區風格街的社區內,長期有犬隻在路上遊蕩、四處便溺、吠叫擾鄰甚至亂咬東西,造成鄰里間嚴重困擾。民眾不勝其擾,紛紛拍照舉報。動保處隨即派員到現場查訪令人頭痛的飼主。一進門便受到犬隻熱情且興奮的迎接並不斷發出吠叫。動保處向飼主告知寵物外出應有人伴同,以免觸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路上遊蕩沒人陪,最高開罰萬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犬隻長期遊蕩在外。(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路上遊蕩沒人陪,最高開罰萬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監視器影像可看到狗疏縱於道路。(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吳姓飼主表示,犬隻平常飼養在院子內,外圍有移動式柵欄,因此犬隻平時都在院內自由奔走,如有訪客或外出時,則會將犬隻鍊起來,並沒有犬隻疏縱的狀況,檢舉照片內的犬隻也無法確認為其所飼養;然而,經過動保處抽絲剝繭仔細調閱社區監視器畫面後,赫然發現吳姓飼主駕車外出時,將柵欄打開後犬隻立刻奪門而出,四處遊蕩。動保處依據動物保護法第20條,對吳姓飼主疏縱犬隻行為處3,000元罰鍰。

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1項規定,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7歲以上之人伴同,違者可依法處新臺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另若疏縱飼犬獨自在外遊蕩、便溺,可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廢棄物清理法,也可能影響路過人車的安全,發生憾事,造成不可挽回的意外。

寵物路上遊蕩沒人陪,最高開罰萬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現場掃描寵物晶片。(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路上遊蕩沒人陪,最高開罰萬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疏縱犬隻可能四處便溺影響環境衛生。(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飼主應善盡管領責任,於公共場所也應隨時注意寵物動向,切勿疏縱寵物造成他人困擾,另於疫情期間,飼主攜帶寵物外出時皆應繫牽繩,避免寵物接觸野外動物,並保持1公尺之社交距離,排泄物也須妥善清理,落實「距離有愛,防疫無礙」的觀念。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你可能還想看:
►屁孩汪坐書桌前秒安靜 「無辜臉+汪汪大眼」2千人被電暈:融化了!
►「模特汪」教新來的走台步 獨特魔性搖擺驚呆網友:太難了!
►柴山獼猴坐肩上「搭便車200公尺」 山友笑:牠第三站才下車
►海鷗叼「肉色條狀物」丟來丟去玩超開心 攝影師細看真相尷尬爆
►機車置物箱長出一坨橘貓 陪他騎完「1分鐘上班路程」強迫收編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動保處新北市遛狗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