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關係更緊張!瑞典要求歐盟「獨立調查」病毒起源…WHO也需究責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瑞典日前要求歐盟,必須在新冠肺炎疫情獲得控制之後,針對病毒起源、傳播途徑展開獨立調查,同時在疫情過後對世界衛生組織進行究責;外界預估,此舉可能會使瑞典跟中國的關係更加緊張。

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Lena Hallengren)日前在議會中表示,當新冠肺炎疫情獲得控制之後,必須展開跨國且獨立的調查,釐清病毒的起源和傳播途徑。哈倫格倫強調,包含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等國際組織,也同樣必須進行調查,而瑞典也很樂意在歐盟的合作框架內,提出這個問題。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指出,關於WHO的調查必須在疫情結束之後進行,「WHO現在正在進行重要的工作,現階段不是究責的時候。」但林德也表示,這並不代表瑞典對WHO感到滿意。

近年中國與瑞典關係惡化,從4月開始,瑞典境內所有由中國當局資助的孔子學院等相關機構都已經關閉,成為歐洲第一個關閉境內所有孔子學院的國家。而中國官媒也多次抨擊瑞典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因應方式,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

目前美國、澳洲、德國與瑞典的領導人皆要求中國政府,提供更多關於新冠病毒的訊息;但北京當局也堅決表示,這項任務應該留給科學家,而不是政治家。

►瑞典第2大城宣布「結束上海34年姐妹市關係」 境內孔子學院全關閉
►打臉情報機構! 川普:看過「有力證據」…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譚德塞:WHO評估新冠肺炎是否維持國際緊急事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