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瑞德西韋「加速患者康復」 吉利德目標:年底產超過1百萬劑

▲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研發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試驗證明有效治療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研發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試驗證明有效治療新冠肺炎。(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吉利德藥廠資助的研究室,裡頭其中一名傳染病學專家瑟布拉曼安教授證實,瑞德西韋有效縮短病患康復速度約3成;白宮也證實瑞德西韋有明顯的正面療效。吉利德30日也公布第一季營收,表示接下來會和國際夥伴擴大生產瑞德西韋。

綜合外電報導,儘管該藥正處於臨床試驗當中,吉利德(Gilead Sciences)表示公司仍預計在12月,生產出超過100萬劑的瑞德西韋,並在2021年達到生產數百萬劑的目標。

史丹佛醫學院的教授瑟布拉曼安(Aruna Subramanian),30日在《福斯新聞》的節目「美國新聞室」(Americn's Newsroom)上指出,瑞德西韋仍在等待一般審核通過,但29日的報導指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可能會緊急許可。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佛奇在防疫簡報上證實瑞德西韋的實驗結果,的確有效加速患者康復。(圖/路透)

瑟布拉曼安表示,「這個(瑞德西韋)是直接反應的抗病毒物質,它在實驗室和動物實驗中,還有現在正首次進行的人體實驗裡,都取得結果」。「目前為止它都非常安全和溫和的」,她說,「我們有很好的臨床試驗結果,昨天我們發現比起僅用安慰劑的對照組,患者的確恢復得更好。」

臨床試驗節果,1063名住院重症患者試用瑞德西韋後,康復時間縮短31%,與一般不用藥,僅使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相比,時間從15天縮短至11天。使用瑞德西韋的重症患者死亡率為8%,對照組則是11.6%。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也證實,瑞德西韋擁有「明確且顯著的積極效果」,將能夠幫助阻止新冠病毒,成為往後治療護理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