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信箱突收「簽證中心」郵件 留英女孩被慘騙2100萬

▲▼ 機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前往英國留學,短短數天內被騙了2100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臨海的李姓女子先前在英國留學,疫情期間突然收到一封郵件,從國外留學到返鄉隔離的短短幾天內,一共被騙走了5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00萬元),讓她相當崩潰,也求助無門。

綜合陸媒報導,李女3月17日還在英國留學,當天收到一封署名為「英國簽證中心」的電子郵件,指稱她在英國非法打工,接下來會將她加入黑名單,讓李女相當緊張。

李女隨著指示,往指定帳戶匯了70萬元的保證金,後續又接到英國愛丁堡警局的電話,分2次匯出300萬元的保證金。受到疫情影響,李女搭機返回大陸,回到西安隔離觀察,沒想到又接到「上海警察」打的電話,前往西安某銀行配合解凍帳戶,前前後後又被騙走了200多萬元,加起來一共被騙了500多萬元,其中還有部分是跟同學借的。

對此,臨海公安說明,公家機關作為執法部門,絕對不會透過電話對犯罪、銀行帳號等問題進行調查處理,也不會互相轉接電話,也不存在所謂的「安全帳號」,要求民眾往帳號裡匯款的,請民眾不要相信,以免上當受騙。

►母親節送起來!氣炸鍋「大全配」 特價只要2,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