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旅外返台險「無球可打」 黃鎮更加珍惜籃球

▲台啤巴克利、黃鎮、黃聰翰、蔣淯安。(圖/籃協提供)

▲黃鎮。(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黃鎮在結束中國NBL之旅後,面臨達欣回歸甲組無球可打窘境,是台啤給他機會,讓他能夠在今年度一同享受冠軍滋味。旅外經驗讓他更成熟,無球可打的處境讓他更知道珍惜,讓他能夠持續籃球這項他最愛的運動,也是最愛的工作。

在達欣奮鬥2年,黃鎮第13季破繭而出,包辦年度進步獎、第六人,成為歷史第一位同時拿下這兩個獎項的球員,第14季幫助球隊奪冠,2017年入選中華世界盃資格賽代表隊一圓國手夢,並在作客菲律賓的比賽替補上陣19分鐘,三分球6投4中攻下16分,奠定中華隊新一代射手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之後黃鎮選擇西進中國NBL加盟湖南勇勝,沒想到此時達欣宣佈回歸甲組,讓他結束賽季的時候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當時真的是『狗急跳牆』,沒想到我最愛的運動,我最愛的工作面臨危機。」

黃鎮表示,他高中花體啟蒙教練孫立忠,跟他解釋台籃環境以及黃鎮的發展性後,一度勸她放棄籃球,當時的黃鎮感到非常生氣,「是教練讓我愛上籃球,教我走上這條路的,結果卻勸我放棄。」

經過一番努力,黃鎮獲得台啤提供的合約,延續職業生涯,並被總教練周俊三賦予第六人重責,負責串連第二陣容攻勢,成為台啤最信任的射手之一,最終也幫助球隊拿下第17季總冠軍。

「這一冠跟2年前的意義不一樣,在失去之後,我學會更加珍惜,而我也透過這個冠軍,跟孫立忠教練證明我還能夠上一層樓,我知道教練是為我好,他的想法也沒錯,我很尊重他也很感謝他,但我不想在此刻放棄。」

黃鎮表示,在旅外的這一個賽季,讓他變得更成熟,讓他看到很多好球員是怎麼在訓練以及調整,加上是「外人」的身份,很多事情都必須自己去學習與面對,這樣的環境迫使他快速的成長,並且讓他跟珍惜擁有的一切。

▲台啤奪第17季SBL年度總冠軍,蔣淯安、周俊三。(圖/籃協提供)

▲台啤奪得第17季SBL總冠軍。(圖/籃協提供)

280元買到好萊塢明星最愛的包

 
關鍵字: SBL冠軍賽台啤黃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