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 籲強化戰備、守護家園

▲▼嚴德發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圖/軍聞社)

▲嚴德發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國防部長嚴德發因海軍敦睦艦隊染疫遭到各界撻伐,目前調查仍持續進行中,由於國內連續5天維持零確診,暫時洗刷國軍陰影。嚴德發30日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慰勉官兵堅守工作崗位;面對共軍近來不斷對台挑釁,嚴德發呼籲要保持憂患意識與敵情警覺,保持憂患意識與敵情警覺

嚴德發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共軍遠海長航、中共軍機多次擾台,造成區域安全情勢受到嚴重的影響;對此,空作部在國家安全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必須透過聯合情監偵,第一時間掌控情資,提供國軍部隊參考,發揮三軍聯合作戰的功能,所謂「無戰不聯」、「無訓不聯」,空作部是第一線即時應處的單位,更要嚴謹掌握,堅守工作職責。

嚴德發勉勵官兵,要憂患意識與敵情警覺,因為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因此,在區域安全上面有一定程度的威脅,國軍仍要不斷強化戰備工作,確實履行保國衛民、守護家園的核心價值。

嚴德發認為,國軍的戰備整備工作,也要針對敵人的戰術、戰法,不斷的精進,強化,「從嚴、從難、從實」提升戰力;未來即將要進行「漢光演習」,正是實兵的驗證,藉由演習發展新的戰術戰法,才能夠克敵制勝,提升部隊戰力,期許空作部官兵發揮早期預警、即時傳遞功效,隨時提供國防安全最堅實的保障,守護國家及空防安全。

此外,在防疫整備方面,嚴德發要求部隊須落實防疫的管控;尤其,處於密閉式的空間,更不能疏忽大意,務必小心謹慎,分散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