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老公+爸爸」24年 休傑克曼靠「冥想」獲正能量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休傑克曼在新片《壞教育》飾演美國教育界史上最惡名昭彰學區總監「法蘭克塔松」,掀起美國媒體一致盛讚潮,休傑克曼坦言自己一直很想挑戰這樣的角色,「我飾演的法蘭克塔松不只對教育盡心盡力,他的個人魅力也在教育界極具好評,但他卻犯下不可置信的錯誤,這個人既複雜又深層」。

▲▼ 休傑克曼《壞教育》全球唯一在台灣上映。(圖/甲上提供)

▲休傑克曼《壞教育》全球唯一在台灣上映。(圖/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休傑克曼表示法蘭克光鮮亮麗的外表實際上只是個面具,儘管他在教育界獲得名聲地位,卻仍犯下了挪用公款的罪,休傑克曼說:「他穿著高級西裝,動了拉皮手術,或是他隱瞞了自己的性向,他戴上各種不同的面具掩飾了真正的自己,只為了呈現世人心中理想的學區總監的樣子。」

▲▼ 休傑克曼《壞教育》全球唯一在台灣上映。(圖/甲上提供)

▲《富比士》:「《壞教育》是2020年最好的電影之一,也是休傑克曼從影最精湛的表演。」(圖/甲上提供)

休傑克曼坦言每個人都會在不同的時候戴上不同的面具,「尤其我又是個演員,我不僅要化身不同的角色,回到家後我還是個丈夫和爸爸」,休傑克曼透露他每天都靠「冥想」來脫下他所有的面具,他說:「我是演員、歌手、舞者,甚至偶爾拿下主持棒,很多人問我該怎麼保持積極和快樂,我其實透過冥想獲得了源源不決的能量,讓我能用最好的狀態去應付各種不同的工作。」

他更表示每次演出真實人物的角色時,都會做各種不同的資料研究,試圖了解最真實的故事和人性,休傑克曼說:「研究資料越多,我就會花更多時間冥想沉澱,我必須先和我自己對話,才能接近每個角色,這是我事業成功的秘訣。」

《壞教育》4月30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