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藝人需簽約「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  國台辦回應了

▲▼中國國旗,五星旗,五星紅旗。(圖/路透)

▲有消息傳出,大陸有關方面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外傳大陸官方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簽約時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否則影音平台及影視公司不得聘用。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回應,相關說法純屬捏造。但她也強調,「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台獨』勢力政治污染。」

針對港媒報導,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30日下午先表示,陸委會沒有拿到相關合約說明,但仍呼籲陸方不要一直把「黨意」加在藝人身上,要求簽署所謂的十年條款。

他表示,如果傳言屬實,也說明了台灣跟大陸的環境的不一樣,台灣仍是屬於自由創作的環境,「我們也呼籲大陸可以尊重創作,以及表演自由,給予台灣過去發展的演藝人員一個更好的空間,希望所謂的十年條款不是真的。」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而在例行記者會結束後,國台辦隨即透過新聞稿回應。發言人朱鳳蓮先澄清有關說法純屬捏造,大陸一貫積極支持兩岸影視交流。但她也提到,「我們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台獨』勢力政治污染。」

朱鳳蓮進一步指出,「民進黨政府和一小撮台獨勢力不斷在兩岸影視交流領域散布假消息,製造謊言,目的是破壞兩岸交流,蓄意製造同胞間的矛盾和隔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