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杜英宗離開南山了!南山人壽公告:董事會通過 推舉陳棠繼任董事長

2020年04月30日 18:18

▲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湯興漢攝,資料照)

▲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湯興漢攝,資料照)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因「境界」系統出包,遭金管會懲罰停權2年,如今確定離開公司了!根據南山人壽30日重大訊息公告顯示,潤成投資法人代表由杜英宗改派為陳棠,而杜英宗原任董事長職務出缺,由董事會通過推舉代理董事長陳棠繼任董事長,也就是陳棠從代理董事長,正式推舉繼任董事長。

南山人壽指出,公司法人股東潤成投資30日召開董事會,將其法人代表杜英宗,改派為陳棠,而杜英宗的董事長職缺,由陳棠正式繼任董事長,即日起生效,任期將到2022年6月底止。也就是說,杜英宗確定退出董事會並離開南山人壽,就算未來停權2年期滿,也不會再與董事長職務有所關連,消息一出震撼壽險業界。

面對杜英宗懲罰不滿1年、且就算停權2年期滿也回去不了南山人壽,業界猜測,此人事變動應該是南山大股東尹衍樑親手撤換杜英宗。不過,南山人壽則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解釋,陳棠由自然人董事改為法人代表,是為了「公司治理」和「職權分離」更完善的考量,且代理董事長也不能代理太久,此人事案只是一般的代表調整,並不是外界的揣測與解讀。

即使杜英宗已不再存在「復職」問題,但他仍持有南山人壽股份3.78億股,約占3至4%股權,外界也矚目這位「投資銀行教父」是否還有其他安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