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駁「秘密進行核試爆」 批美汙名化疫情:這鍋我們不背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長、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美方指控中國疑似在新疆秘密進行「地下核子試爆」,以及在新冠疫情期間多次隱匿,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除了嚴正駁斥核試驗傳聞外,也強調自疫情發生以來,美方不斷汙名化中國,「這個鍋我們絕不會背。」

據了解,美國國務院是在4月15日發布的軍備管制報告中,提及北京可能未遵守「零當量」核武測試禁令規定,包括新疆羅布泊核試基地活動頻率偏高、基地內大量挖掘、疑似運用特殊試驗室抑制爆炸。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運20運輸機投入支援他國運送醫療物資、專家組進行防疫合作的工作中。(圖/央視軍事)

▲吳謙在發布會上駁斥美方種種指控,並重點強調中國軍隊在疫情期間所做的努力。(圖/央視軍事)

對此,吳謙指出,美方報告捏造事實,一派胡言。在國際軍控領域,與美方不同,中方一向信守承諾,言出必踐。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隱匿問題,吳謙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包括美國防務部門的領導,不斷攻擊中國,試圖污名化中國,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他強調,中方始終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報告疫情,展開國際合作,認為美方依些政客推諉責任,極力甩鍋,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和一己私利。

他也在記者會上,介紹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的有關工作,表示從1月24日起馳援到4月16日,軍隊整體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4月30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吳謙4月30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吳謙還提到,截至4月30日,中國軍隊分別向伊朗、巴基斯坦、緬甸、寮國、柬埔寨、越南、黎巴嫩等國軍隊提供物資援助或派遣抗疫專家組;分別與巴基斯坦、新加坡、俄羅斯三國軍隊醫療專家召開防疫經驗交流視訊會議。

他說,在抗疫過程中,對於中國和巴基基坦兩軍的交流,以及阿爾維總統專程訪華等,顯示兩國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