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延期 黃國書籲7月運動產業博覽會暫緩舉行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召開「東奧延期,運動產業博覽會還要辦?追加5000萬預算移緩濟急,誰在急?」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召開「東奧延期,運動產業博覽會還要辦?追加5000萬預算移緩濟急,誰在急?」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為配合2020東京奧運舉行,教育部體育署原訂於今年7月17日至8月9日舉辦「運動產業博覽會」,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東京奧運已確定延至2021年夏季舉辦,民進黨立委黃國書30日建議,體育署相關預算應優先用於紓困,博覽會應待明年東奧期間再舉行。對此,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體育署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決定是否如期舉行。

黃國書30日上午召開「東奧延期,運動產業博覽會還要辦?追加5000萬預算移緩濟急,誰在急?」記者會,並邀請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教授黃煜、領客體育總編輯劉國賢等產官學界代表出席。

黃國書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日前已宣布延期1年,體育署當初設計的活動期程,就是為了要與東京奧運同時舉辦,因為在全球最關心體育賽事的時候,國內舉辦產業博覽會絕對是最佳時機。不過,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已經確定延期,7月至8月的博覽會是否還需要如期舉辦?

黃國書說,今年運動產業博覽會標案預算加總超過3000萬元,因疫情又加5000萬元移緩濟急紓困,目前總預算已超過8000萬元,遠超過2017年第一屆的1200萬元。然而,現在運動產業不需要大型博覽會,而是需要體育署帶動國民運動風氣的經濟循環與復甦,5000萬元應回歸紓困受創的運動產業。

黃煜表示,根據過去國內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大家並不期待看到「煙火式」辦完就結束的活動,而是要有一個永續性的思考,而且紓困應該要雨露均霑,受惠對象必須是多數人,但博覽會本身「看起來受惠的只有一家業者」,跟紓困的本意似乎也有所出入。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召開「東奧延期,運動產業博覽會還要辦?追加5000萬預算移緩濟急,誰在急?」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黃國書召開「東奧延期,運動產業博覽會還要辦?追加5000萬預算移緩濟急,誰在急?」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對此,林哲宏說明,5000萬元是現有預算用移緩濟急的方式調整,沒有動用到紓困預算,且若要舉辦博覽會,未來僅會增加協助偏遠地區學生前來參觀的相關費用等預算。

林哲宏坦言,在東京奧運宣布延期後,體育署確實曾討論是否要延後舉辦運動產業博覽會,但也考量到該活動時間點是在7月正值暑假,且疫情可能會有所趨緩,因此認為是舉辦大型展覽、協助產業紓困的最好時機,後續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遵循指揮中心的指示來辦理,「目前看起來狀況還OK」。

黃國書表示,現在大家都還無法確定,7月是否適合舉辦大型活動,建議體育署在5月20日至6月1日期間,思考運動產業博覽會是否要如期舉行,若屆時疫情能夠獲得緩解,則可以進一步評估,因為「第一屆舉辦沒有成功,第二屆就一定要辦成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敦睦艦隊染疫+1 磐石艦軍人確診 新冠肺炎累積428例
解藥無效?WHO爆「瑞德西韋」臨床實驗失敗 張上淳回應了
海軍召回選台中一中…商圈、家長恐慌 陳時中坦言:選在學校確實不恰當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要對醫護人員普篩 「隔壁的市長」黃偉哲:請交給專業
蘇貞昌:不會封城、以指揮中心為準並全國一致
蘇貞昌:目前無計畫取消五一連假 「除非突然發生疫情大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