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小特教生遭師「鎖喉」畫面曝光 家長悲痛陳情「班導站一旁觀看」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市議員彭佳芸議員30日公開一份家長陳情書,爆料國小校園輔導主任對特教生施暴,根據校內監視器畫面,該生遭師鎖喉並推擠拉扯、肩頂,班導師站在一旁觀看。據家長指出,類似情形不只發生一次。

彭佳芸接獲新北市特教生驚傳遭輔導主任鎖喉、肩頂的陳情,彭佳芸要求市府查明並負起相關責任。家長向彭佳芸悲痛陳情,控訴自己患有情緒障礙的小孩於午休時間遭到輔導室主任鎖喉、肩頂、推擠等等管教過當行為,影片內容讓也有同齡小孩的彭佳芸議員十分難過,要求市府查明並負起相關責任。

根據監視器畫面,學生被輔導主任抓住雙手,不斷低頭且試圖離開,主任卻大力將他往反方向拉扯、壓制在牆上,並用手肘頂住他的喉嚨,學生試著閃躲,老師竟用肩臂不斷推頂他,力道非常大,讓他倒退好幾步,過程中還把學生撞擠到圍牆,學生明顯手足無措,班導師從頭到尾站在一旁觀看,沒有制止。

根據學校走廊監視器拍到畫面顯示,一名來自新住民家庭的特教生被老師鎖喉、大力拉扯,施暴者是一名輔導主任,該學生的班導師則是站在一旁邊看。

根據陳情書指出,畫面中五年級學生來自新住民單親特殊境遇家庭、有情緒障礙,動手者為國小輔導室主任,旁觀者為班導師。

陳情書內容也指出,當日據說是因為該生午休時躁動,輔導主任前來輔導的過程,而類似輔導情形據了解也以不只一次發生,只是此次正好被教室走廊監視器拍攝下來。

▲▼民進黨彭佳芸議員召開「新北市特教生遭師鎖喉並推擠拉扯」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彭佳芸議員召開「新北市特教生遭師鎖喉並推擠拉扯」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