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荒謬稱「男女一起游泳就會懷孕」 印尼女性官員慘遭開除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印尼女官員認為,女人在游泳池游泳可能會懷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印尼女性官員西蒂(Sitti Hikmawatty)曾於2月語出驚人地表示,「男女如果同在一個游泳池,女性很有可能就受孕」。此話一出後,隨即引起大量網友砲轟「謬論」,各界醫生也紛紛跳出來駁斥這個論點。禍從口出的西蒂如今已被印尼總統佐科下令開除。

綜合外媒報導,在2月的某場受訪中,西蒂是以「兒童保護委員會」女官員的身分受訪,她在談及青少年及懷孕的議題時表示,「女人在游泳池游泳可能會懷孕,因為在泳池中有些精子是非常強壯的,如果一個男子的性慾被喚起並在泳池射精,可能會導致女性懷孕,即使雙方沒有發生性行為。」

當時一位網路綽號「Blog Dokter」的網紅醫生甚至嗆西蒂,「我要再一次提醒你,如果你不懂得醫學常識的話,那麼最好閉嘴,要不然你的言論很有可能引發恐慌。」

西蒂被專家及網友在網上狂轟之後表示,這只是她的個人言論,將收回相關言論。當地政府當下也立即下令組成一個3人委員會,將決定是否對西蒂進行制裁。如今她因失言惹禍上身,被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下令開除。

西蒂本月28日表示,她接受該項決定,儘管已被開除,也發誓會繼續以任何可能的方式爭取兒童保護。據悉,她因抵觸了兒童保護委員會的4條道德規範,委員會給予她2項選擇,自願辭職或面對被開除的命運,但是她不願辭職,結果被印尼總統佐科下令開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