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款YAMAHA「TMAX」對決!賽道實測單圈比前代快2秒

▲新舊款YAMAHA「TMAX」對決。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編輯部非常幸運地搶先獲得了試乘即將在今年(2020)5月8日開始於日本販售的YAMAHA新款「TMAX 560 TECH MAX」的機會!

從YAMAHA自信的表現中也可以看出這次這台車可是相當偏向運動風,因此編輯部特別將這台車帶到筑波賽道的Course 1000,大膽嘗試比較新舊兩台的差異。

單圈成績竟然相差了2秒鐘?!

這次為全日本2000萬《Young Machine》讀者朋友們送上的內容是YAMAHA速可達運動車款「TMAX」系列的新舊版對決!我們這次將排氣量增加31cc及設計典雅的TMAX 560 TECH MAX帶到筑波賽道上,並且把它拿來和現行款的TMAX 530 DX進行包括單圈計時在內的各種試乘比較,這次負責測試的車手則是丸山浩。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出兩台車從一開始起步時的加速感就出現明顯不同,甚至採取以速克達來說難以想像的大幅度轉彎傾角(這點新舊車款都是相同的)進攻騎乘的話,還出現了超越編輯部想像中的懸殊時間差異。

兩台車最明顯的不同就在於回正車身時的加速性能。根據YAMAHA公布的資料來看,新款主打的是提高中高轉速的加速特性,不過很明顯的是,這台車在低中轉速時也非常強而有力。按照丸山浩的說法,在轉速3000~5000rpm時,從彎道回正車身時到直線道的最高時速比起現行款還要大幅提升。

雖然因為競爭車款的興起以及偏向豪華的設計,使得舊款給人的運動感稍微偏淡了一些,但是它卻已經算是一台足以應付運動騎乘的車款。不過,TMAX 560可是在這之上進行研發。

第一代TMAX在問世時就以其優異的運動性讓無數車迷感到震驚,而這次推出的新款TMAX 560或許就是又再度回到了這個車系的原點。

▲新舊款YAMAHA「TMAX」對決。

▲這次的測試車手是丸山浩。照片中看起來是被TMAX的出色運動性能嚇到跳得高高的?!從他的身體能力完全看不出今年已經56歲了。

▲新舊款YAMAHA「TMAX」對決。

▲現行款TMAX 530 DX雖然也展現出綽綽有餘的運動騎乘表現,但是比起新款還是略遜一籌。

YAMAHA [TMAX 560 TECH MAX]vs[TMAX 530 DX]規格比較

▲新舊款YAMAHA「TMAX」對決。

▲【左】TMAX 560 TECH MAX[2020]/【右】TMAX 530 DX[2019]

【 TMAX 560 TECH MAX[2020]】主要規格

■全長2200 全寬765 全高1420 樞軸1575 坐墊高度800(各mm) 車重218kg[TECH MAX=220kg](裝備重量)

■水冷式四行程並列雙缸DOHC 4汽門 561cc 48ps7500rpm 5.7kg-m/5250rpm V-皮帶式無段變速 油箱容量15L

■輪胎尺寸F=120/70R15 R=160/60R15 

●日本售價:127萬6000日圓[TECH MAX:141萬9000日圓] 

●顏色:TMAX560=消光灰/TEMAX560 TECH MAX=消光綠灰、消光鐵灰色 

●日本上市日期:2020年5月8日

【 TMAX 530 DX[2019]】主要規格

■全長2200 全寬765 全高1420 樞軸1575 坐墊高度800(各mm) 車重218kg[SX=215kg](裝備重量)

■水冷式四行程並列雙缸DOHC 4汽門 530cc 46ps6750rpm 5.4kg-m/5250rpm V-皮帶式無段變速 油箱容量15L

■輪胎尺寸F=120/70R15 R=160/60R15

相關新聞頁面

紅牌上陣矚目登場!YAMAHA「TMAX560」

YAMAHA主打運動性能的速可達車款終於改款!採用運動風十足的外觀及加大排氣…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