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釀5死 顏莉敏籲高風險場所「火警受信總機」強制連線

▲▼顏莉敏針對錢櫃大火,呼籲市府應將高風險場所的火警受信主機強制連線消防局。(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顏莉敏針對錢櫃大火,呼籲市府應將高風險場所的火警受信主機強制連線消防局。(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造成5死的台北錢櫃KTV大火燒出消防安檢的重大問題!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30日表示,錢櫃1年26次消防安檢都合格,卻因合格設備全部關閉引發重大死傷火警,她認為消防安檢已成業者流於形式的大拜拜,呼籲市府應將「高風險公共場所」的火警受信總機,強制與消防局連線,建立預警制度,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說,過去台中發生衛爾康、阿拉夜店等重大火警,消防法規在災後總是不斷被檢討。只是,規定再嚴格、罰款再高都檔不住有心取巧的業者。相關單位雖努力聯合稽查,但業者「你有政策!我有對策!」,風頭過了還是依然故我。

顏莉敏認為,台北錢櫃KTV多項消防設備遭關閉,據她了解,都是不同按鈕而非一鍵全關。一層樓施工何需大費周章跑好幾處,來關閉整棟樓的多項消防設施?這也顯示業者有「假合格、真違規」,等檢查才開設備之疑。

她呼籲,既然業者僥倖心態難以杜絕,市府突襲式聯合稽查又耗費許多人力物力,她建議全市「高風險公共場所」的火警受信總機,比照安養機構強制與消防局連線。一旦設備故障或遭到人為關閉,消防局可接獲立即警示,運用科技預警減少人力的浪費,也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幻聽有人要打他 男拿開山刀狂砍鄰居還嗆「我砍死人不會關!」

「假問路真露鳥」嚇壞台中國中女 變態男到案:我想看她的反應

諷身障男「我們社區沒出侏儒」遭肉搜灌爆 女攤商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