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殺警判無罪!徐國勇要法院還給「年輕生命」一個公道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鐵路勇警李承翰去年在台鐵上處理逃票事件,卻遭刺身亡,稍早法官判決出爐,兇嫌因「精神問題」判他無罪,並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絕對依法上訴,為殉職員警爭取公道,對於判決結果也表示強烈遺憾及沉痛。

徐國勇稍早先是透過臉書強調,「對於判決深表遺憾,絕對依法上訴,為殉職員警爭取公道。」

徐國勇稍早受訪時表示,法院是獨立機關,對於判決結果只能尊重,但是深表遺憾,「這個遺憾表達我沉痛的感覺,我想我們一個員警的犧牲,一條年輕生命,法院判無罪,我們遺憾,這是內心深處出來的,我會要求我們警政署向檢察官提出依法上訴,還給員警一個公道。」

鐵路勇警李承翰2019年7月在台鐵上處理逃票事件,沒想到逃票的鄭姓男子卻持刀將他捅傷,而他保護了全車乘客,卻因腹部被捅傷,最後經送醫搶救後仍是不幸宣告不治,引發社會嘩然。稍早,法官判決出爐,因「精神問題」判他無罪,並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

▲徐國勇針對法官判決殺警無罪進行回應。 (圖/記者蔣婕妤攝)

▲徐國勇針對法官判決殺警無罪進行回應。 (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