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剛上幼兒園」桃園媽驚:不能輸在起跑點 網曝:學區第1、交通第2

▲孩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少爸媽買房時,早已替孩子學區做規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一名人妻直呼,孩子才正要讀幼兒園,但周邊的親友已煩惱國小與國中學區,讓原PO備感憂慮,因此好奇想問「桃園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學區呢?」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mobile01》苦惱表示,寶貝孩子才即將讀幼兒園,但朋友媽咪們已開始躊躇自家孩子未來該就讀哪間國小、國中。畢竟現實是殘酷的,原PO直言「明星學校都很搶手,最好搬到學區內才好搶到第一手門票啊!」

恰好原PO一家也正打算買新房,原本不在意學區的她,如今突然猛然驚醒,「好像也該把學區選擇納入考慮範圍裡」,因此想透過版上發問,「桃園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學區呢?」

文章上線後,熱心網友紛紛給建議,「去考私校吧,買哪裡都沒差」、「桃園國中不錯,還有英資班,小孩努力一點囉,學區真的蠻重要的,早點遷戶也好」、「我完全贊同你的想法。我選住家是學區第一,交通第二。學區就是住在離幼稚園,國小,國中都很方便的區域,交通是離公車站牌百公尺內。國中我會選讀,以升學為主的私校,但不是貴族私校。讀私立國中,主要目的當然是要有升學的校風,其二,是能避免遇到(窮凶)惡極的不良家庭和少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挑學區就為此」。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孩剛上幼兒園!桃園媽「不能輸在起跑點」 過來人曝:學區第1、交通第2(圖/翻攝mobile01)

▲網友分享經歷!(圖/翻攝mobile01)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幼兒園就開始想國中小學區,可能有點太早了。假設你已經把校風改變、教育政策改變、工作變動、少子化等因素都考慮進去了,仍是想事先規劃的話,建議國小可以考慮中山國小,國中就拼一下振聲、高中就是武陵,這樣就以中平路到國泰社區之間尋找,若要新房子就是中路特區囉!」

►小資女母親節方案~

關鍵字:桃園幼兒園學區國小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傳說級「米奇口罩Q翻天」人妻曝內湖買的 萬人眼紅衝了:可戴半個月

別人領的口罩永遠不讓人失望!一名人妻興奮透露,日前去藥局買口罩,意外拿到稀有級的「米奇花紋款」,讓她笑得合不攏嘴直呼,「心情都變美麗了!」至於藥局地點也隨之曝光,就在北市內湖區,引爆萬名網友飛奔搶買,..

4/30 07:39

快訊/國安局長邱國正證實:金正恩生病了

國安局長邱國正30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針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盛傳已經過世等訊息,他強調這是爭議訊息,至於情報掌握的細節,僅能私下再跟立委們報告;不過,在面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追問,金正恩是..

4/30 10:24

卡多里樂園斷軌處「骰出4次4點」! 重提13年前邪門巧合…KID罕見變臉冒詭異反應

CIRCUS作風大膽無厘頭,2003年在橋上裸奔一夕爆紅,當時可說是「狂」的代名詞。他們曾到號稱是「猛鬼樂園」的卡多里樂園冒險,卻遇上「連續骰出5次1點」、「4次4點」等等一連串無法解釋的事件,連最鐵..

4/29 10:45

超怕台北老房子被搖垮!他嘆「該怎勸老人都更?」 PTT搖頭:無解

近來花蓮縣頻繁發生地震,全台都有感。一名網友就提到,日前有建商來和他們談都更,不過因為1樓鄰居老人不肯,讓他看了很頭痛,擔心如果再來個大地震,台北市老房子會被搖垮,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勸鄰居老人?但不少人認為「無解,對老人來說就不划算啊」、「誰要做賠錢的生意?」

12小時前

答應1條件生孩就送房!23歲妹曝被「呵護爹地」包養:女星也這樣

隨著時代的開放,不少人都不想努力,願意被包養,就有一名23歲妹子,透露自己有個「呵護爹地」,最近對方希望能幫他生一個小孩,並表示會買房給保障,加上平日的禮物與約會,讓妹子猶豫不知道要不要答應。文章一曝光,掀起大票網友討論。

13小時前

湖子內土地標售脫標率86% 最熱地估推案單價35萬元起

嘉義縣受惠嘉義科學園區、台積電等議題,蛋白區房價直逼蛋黃區,連帶建商紛紛積極獵地。嘉義市地政處23日標售土地,總共15標中,共有13標成功脫標,標脫率86.6%,標售狀況相當踴躍。專家分析,無非是台積電影響,得標價也算符合市場行情。

13小時前

冷氣遙控器墜下6樓!她急買「3支萬用遙控器」也沒用:救救我的電費

近來天氣越來越悶熱,不少民眾已經打開家中冷氣消暑。不過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不小心把租屋處的冷氣遙控器丟下樓,沒辦法拿回來,結果去買萬用遙控器也無法匹配,冷氣廠商也倒了,現在冷氣關不掉,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PO文求助「救救我的電費!」文章曝光掀起熱議。

15小時前

又是「軟腳樓」跪下!他翻出富凱街景照 秒嘆:只有柱子撐

近兩日突然地震連連,23日凌晨甚至發生2起規模6.0以上的淺層地震,花蓮再度傳出災情。胸腔科名醫蘇一峰就在粉專發文,只見他在Google地圖看花蓮富凱大飯店的街景圖,發現與月初倒塌的天王星大樓都是「軟腳樓」,「一樓的許多牆都打光當店面,只用柱子支撐」,於是震一震就「跪下」了。

15小時前

營建股指數超越大盤 信義:慎防市場過熱

通膨加深民眾對台幣變薄的恐懼,觀察近來股市,雖台股跌破2萬點,但營建類股指數表現卻超越大盤,一路走高。信義房屋專家表示,一來是市場資金看好房市,二來是科技類股大漲,拉高本益比,讓營建類股看起來CP值高。

16小時前

大坑風景區旅館用地2.2億出售 買方「連髮夾彎一併收」

位於北屯區的大坑特定風景區,一直有著台中後花園美名,過去一個多月來卻陸續揭露2筆旅館用地交易案,先是由上櫃公司海德威(3268)於3月期間公告,以2.4億元拿下大湖段887-2地號,接著4月份實價登錄也揭露鄰地887-1地號交易,總金額2.2億元。

16小時前

讀者迴響